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今天,是我上五年級的第1天,我們又觀看了每年一期的開學第一課。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這節課告訴我們要去創造美,發現美,分享美和傳遞美,着名雕塑家羅丹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課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于丹老師講的那堂課。她告訴我們:生活就像一鍋滾開的熱水,在同一時間往鍋里放一個生雞蛋,一根胡蘿蔔和一把茶葉,用同樣的時間蒸煮它們。打開鍋蓋,你會發現是雞蛋被煮熟了,變得硬邦邦的,這是被生活煮硬的人。那根胡蘿蔔經過蒸煮變軟了,變成胡蘿蔔泥。因為不堅持到底,所以失去了自我,這是被生活煮軟的人。而第三個茶葉呢,通過蒸煮,他舒展了,滋潤了,而且把一鍋無色無味的水邊成一鍋清香的茶水,他儘可能地去把自己所擁有的能量傳遞給他人和社會——這就叫傳遞美。

  看完2012開學第一課,我就在想怎樣去做這“四大美” 呢?經過思考我覺得做到這些實際很簡單。假如你想創造美,你就可以去栽一束美麗的花草;你想發現美,就可以去觀察身邊的點點滴滴的事情;例如你坐公交車時,發現有人給老人讓座,這就是美,你再把這個“美”傳遞給其他人,這就是分享美,傳遞美。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