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開學第一課》有感:有夢就有動力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有夢就有動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有夢就有動力

  (2013年9月)

  關於夢想,大家一定都有很多話想說,會有怨言,會有激動,也可能無動於衷。夢想是成功的領路者,她讓我們變得強大。夢想就是我們行動的動力——2013年的《開學第一課》第一節就告訴了我們這個質樸而實在的道理。

  誰能想象自己能夠登上太空呢?當23歲的王亞平還是一名飛行學員的時候,她與戰友們一起觀看了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的發射,看到了中國首位航天員。當年那個坐在電視機前的普通姑娘,也許也沒有想到自己能夠在太空中翱翔。然而,就算夢想遙遠,她也沒有因此而放棄。所以,十多年過去,她成為了神舟十號太空航天員,也成為了中國首位在太空中授課的老師。

  在我們在慶祝她的成功之時,誰能想到她為此而付出的努力呢?是夢想讓飛天夢成為現實,是因夢想而激發的動力讓她飛向太空,讓她觸摸到了自己的夢想。

  而13歲就成功跳傘的付麗娟同樣給我們講述了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

  她從小憧憬着綠色的軍營,渴望觸摸藍天,覺得跳傘是多麼瀟洒而快意的事情啊!所以,她從湘西小鎮款款而來,帶着自己的夢想出發了。但是,跳傘夢並不如表面看起來那麼光鮮。在真正跳傘之前,她需要經過艱苦的鍛煉,而“挺凳子”就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項目——這是鍛煉腰腹力量的科目,一張只有兩個巴掌大小的方凳,只用腹部貼上,四肢展開,做出規定動作懸在空中,紋絲不動保持5分鐘。這是疼痛的訓練,每個人都覺得難熬,甚至疼到流淚,付麗娟也不例外。一段時間過去,她的肚臍周圍磨出了厚厚的繭子。但是,她沒有放棄。她說:“是自己選擇來這裡,所以再苦也能堅持下去。”這種精神令人肅然起敬,也令我感到慚愧。

  夢想的力量是強大的。她讓我們看到成功的美麗,也讓我們在經受風吹雨打的時候不放棄。

  每個人從小到大有無數的夢想,實現夢想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如果給自己定一個階段性目標,慢慢地走,不放棄,堅持着,實現一個就向另一個出發,我想,總有一天,那個遙遠的,在我們生命某一頂端的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有夢就有動力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