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小鞋子觀後作文600字

小鞋子觀後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鞋子觀後作文600字

  王璐瑤

  影片《小鞋子》,一個發生在伊朗某個窮人家庭的故事。

  母親生病父親工作。家裡的許多負擔都落在了懂事的阿里和他的妹妹莎拉的身上。阿里有一次買菜時不幸丟失了妹妹唯一的一雙皮鞋。為了不給父母增加負擔,讓妹妹不把這件事告訴父母。阿里和莎拉的上課時間是不一致的,阿里決定把自己的球鞋先讓給妹妹穿。妹妹上完課馬上趕到約定地方把鞋脫給他穿,他再奔跑着去學校。天天如此……

  阿里三次沒有準時換到鞋,所以三次遲到,被主任發現了3次,第3次要開除阿里,幸好阿里的班導為阿里求情。

  阿里看到學校有通知選派6名同學去參加長跑比賽,三等獎就可以送一雙球鞋。彷彿又看到了希望,可報名時間已截止。為了送妹妹那雙球鞋,他苦苦哀求老師讓他參加比賽,肯定能得獎。

  在比賽中,阿里汗已浸透衣物,那艱難的動作象徵了5000米的煎熬。其中有位參賽選手在於阿里爭奪第6.7名時,被無情的推倒。但阿里並不泄氣,繼續努力向前爬起…最終名次位於首位。

  阿里得了冠軍!

  並沒有如願以償地得到那雙球鞋。更糟的是他自己的那雙球鞋也在長跑過程中磨爛了。這時,他爸爸攢夠了錢,幫他和妹妹各買了一雙新鞋。這就是影片的結束。

  雖然他們家境貧困,可是他們的生活卻很快樂。雖然他們的父母不能滿足他們所有的慾望,但他們可以得到富家子弟沒有的愛。雖然他們年紀輕輕,卻能勇敢地面對生活的困難。阿里兄妹一放學回家,就要幫父母幹家務。一做好家務,就馬上坐在地上,讀書寫字,複習功課,成績非常優秀,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和獎勵。這個感人的畫面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讀書一定要向阿里兄妹學習,學習他們的刻苦、主動。

  生在21世紀的我們一定要勇敢面對生活!



小鞋子觀後作文600字 標籤:小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