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作者:李冠霖

  我今天認真地觀看了中央一台播出的以“美就在你身邊”為主題的《開學第一課》。節目分為“發現美、傳遞美、創造美、和諧美四個篇章。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一句最著名的名言:“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當中國的第一位女宇航員劉洋講述完太空之美后,我深深的被震撼了。我感受到太空的深邃和奧妙,更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是傳遞美的真實寫照。鄧麗老師用自己的青春傳遞着知識之美,高原小學的孩子用最原始的舞台表演傳遞着內心的幸福。最觸動我內心的是于丹老師的舉例。她說:“生活就像一鍋滾燙的開水,你放進的東西不同,煮出來的味道也不同。”的確三鍋開水,分別煮生雞蛋、生胡蘿蔔、茶葉。煮出的雞蛋硬邦邦的,胡蘿蔔軟塌塌的,茶葉卻變得舒展滋潤了,而且滿鍋飄香!茶葉揭開了融合之美。我們傳遞不了大美,可以學會融合小美!

  湖北恩施山村的孩子用一雙雙稚嫩的小手精彩的演繹了創造美。破土而出是春的象徵,鴛鴦戲水時夏的展示,落葉歸根是秋的燦爛,雪花飛舞是冬的靈魂。春夏秋冬在這一雙雙小手間流動,美不勝收。

  第四篇章:和諧美。在一個團體里,儘管每一個人都不是很完美,但這個團體里的所有人團結起來,就能展現團體的和諧的美和力量。

  最美媽媽、最美司機、最美戰士……美的心靈,美的草原,美的人們,美的畫面……我們就生活在處處充滿美的世界。擦亮眼睛,凈化心靈,你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