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講述了四種美,說明了一個主題:美就在你身邊。看完這個節目,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美,是需要用心去發現、去探索的。世上有各種各樣的美,小到晶瑩剔透的露珠、辛勤勞動的蜜蜂、悄悄添綠的小草;大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遼闊的草原、巍峨的高山。除了這些大自然的美,那些默默奉獻的清潔工、甘守寂寞的邊防戰士等等,他們其實也很美。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美就在你身邊。

  美,不僅需要去探索,還需要去創造。就如那個大成哥哥,他竟然能用非常普通的材料,比如:水管子、注射器、小瓶子、小木梳、花生殼、綠樹葉等等,做成各種樂器,吹出各種美妙的樂曲。只要我們用心去創造,美就在你身邊。

  美,還需要我們去傳遞。當你幫助別人,或得到別人的幫助時,美就在你我之間傳遞。別人有困難時,只要我們都伸出援助之手,美就在你身邊。

  和諧,更能產生美。于丹老師說:生活就是一鍋沸水,如果投入雞蛋,就會變得硬邦邦,就像那些被生活改造成了固守自己的人;如果投入胡蘿蔔,就會變得軟塌塌,就像那些被生活改造成了失去自我的人;如果投入茶葉,不僅它自己能變得舒展、豐美、滋潤,還能讓整鍋水變得香氣撲鼻。只要大家和諧相處,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麗。

  所以,只要我們去探索、創造、傳遞、和諧,我們就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開學第一課》,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寫於2012.09.09上午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美就在你身邊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