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春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陳瀟涵

  上課了,老師為我們播放新春第一課的視頻,我有很多感受:

  故事中有一個人,她讓我很感動,是一名高中生,叫黃露露,她是一個單親孩子,母親因為一次意外癱瘓在床,因為長時間躺在床上,生了褥瘡,她擔負起了生活和學習的重擔。在面對這樣的情況壓力下面,她做出了一個堅定的選擇:帶上母親去上學。在中午同學們休息時,她一個人小跑回家,給母親換藥,這樣看是平常的事情,一般的護士只要二三分鐘就可以完成,但是她卻需要半個小時。她如此的孝心,使我深受感動。

  曹浩,使我感動的並不是她的孝心,而是愛心。她是一名大學生,為了資助甘肅省三名困難小學生,她做過家教、收銀員、服務員…… 最高時一天要輔導四、五個家庭的孩子,因為時間緊迫,她每天只能啃干饅頭。當記者採訪她時說:其實你也是一名貧困生,為什麼還要資助別人呢!她回答:“其實一個月挺一挺也就過去了。”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我的偶像——奧運冠軍趙雲蕾。俗語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打羽毛球也是一樣,看着趙雲蕾象一隻燕子敏捷的穿梭於羽毛球場之間,背後也有着傳奇般的故事。趙雲蕾的父母都是從事運動的,她彷彿也繼承了這樣的基因——比別人更能吃苦。終於,她進入省隊,就意味着這一輩子註定要和羽毛球在一起了。她堅持不懈的汗水、淚水,終於迎來最大的收穫——奧運金牌。

  這三個人,用她們的行動,詮釋了孝心、愛心和毅力,這怎能讓我不佩服?



《新春第一課》觀后感500字 標籤:新春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100個品德故事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