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周六早晨,我觀看了《中小學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節目,這檔節目主要講了中小學生安全法則,以及在面臨自然災害時應該採取什麼措施,怎樣自我保護。下面我就談談感想。

  如果在家中遇到了地震,一定不要慌,要找個比較堅固的地方鑽進去藏好,或者躲到衛生間等面積小的地方,用雙手保護頭部,閉上眼睛,以防止眼部受到傷害。如果在教室遭遇了地震,先鑽到桌子底下,抓住桌腳減震。等地震減輕后,再按照老師的指示,排好隊迅速跑到空曠的地方,受傷了可以用衣服簡單的包紮一下。不要大喊大叫,用石頭等物敲擊地面或水管,找食物和誰補充能量,等待救援。

  如果遇到火災也不要驚慌,先用濕毛巾捂住口鼻,然後再從安全出口逃離,一定不要坐電梯,以防被大火困住,可以用鮮艷的衣物在窗邊揮舞,向窗外大喊,以此釋放求救信號。如果大火已經蔓延到了門口,門被燒得很熱,就用被子把自己裹起來,然後用涼水潑門,防止大火蔓延。

  看了這個節目后,我受益匪淺,以後我一定遵守安全法則,健康快樂地成長!

  四年三班 胡僑彧



《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安全知識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