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550字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550字

  周末,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家庭作業。那就是讓我們觀看《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認為那些災害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邊。

  今天早上,當我還在睡懶覺的時候,媽媽就把我從夢中扯了出來,讓我坐在電視機前等這個節目,當時我很不情願,但當節目開始的時候,我被深深的觸動了。

  在節目中,通過案例分析以及專家的講解,讓我了解了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應該怎樣自救。比如火災來臨的時候,我們應該迅速找到安全通道,盡量是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應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着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在農村,許多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年邁的父母照看。所以許多小夥伴都在沒有父母照看的情況下私自結伴去河邊游泳。在這時,溺水的情況就常常發生。由於溺水者缺乏自救知識,不知道應該把自己的口鼻露出水面,因此導致悲劇的發生。所以,當溺水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盲目的下水營救,應該呼喊大人相救。

  隨着節目的深入,也更加讓我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