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3-2014學年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乘着夢想的翅膀

2013-2014學年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乘着夢想的翅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乘着夢想的翅膀

  (2013年9月)

  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我與爸爸媽媽守候在電視機前,一同觀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是從2008年那年開始舉辦的,從守護生命、我愛你中國、我的夢中國夢、幸福在哪裡、美在你身邊,到今年的“乘着夢想的翅膀”,每一年的主題都讓我們感到新鮮,也讓我們受益良多。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第一節班主任是主持人撒貝寧,我們的夢想老師是曾經在天宮一號太空授課的王亞平王老師以及空軍跳傘運動大隊的隊員付麗娟姐姐。

  在這節課上,王老師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她說:“追逐夢想的路上並非一帆風順,擦乾眼淚不輕言放棄,就會離夢想近一點再近一點。”這讓我想起之前在少年宮中學習的那些日子。

  我很喜歡畫畫,爸爸雖然支持,但媽媽卻認為“畫畫不能當飯吃”,不贊成我學畫。我還記得爸爸說:“放心,閨女,你想學就學。這是你的夢想,就算一萬個人反對,自己堅持就對了。”爸爸的這句話和王老師的話真是不謀而合,也讓我學畫的心更加堅定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夢想着成為畫家,而付麗娟姐姐卻是擁有一雙飛翔的翅膀。我很佩服她在藍天中勇敢下跳的這份勇氣——因為我恐高。我想,巾幗不讓鬚眉也許說的就是王老師與付姐姐吧!

  《開學第一課》第二節是王小丫主持的,黃綺珊黃媽在節目中與舞蹈老師方俊、在地震中失去雙腿的“最美舞者”廖智一同演唱了歌曲《怒放的生命》。媽媽說,無論是歌曲還是演唱者,全都令人敬佩。的確,廖智是不平凡的舞蹈老師,她因地震而失去了雙腿,失去了繼續追尋夢想的利器。但她沒有放棄,而是逐漸適應假肢,決心把自己的夢追回來。她的故事令我們動容,她的事迹讓我們感動,她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開學第一課》第三節是方瓊阿姨主持的,我喜歡的鋼琴家郎朗以及教腦癱兒子學鋼琴的鄭亞波鄭媽媽。鄭媽媽是加油站女工,她的兒子患有自閉症,也就是不愛跟別人說話,只自己跟自己說話。爸爸說這樣的孩子教起來父母會特別累。但鄭媽媽沒有叫苦叫累,反而堅持在十一年中教她兒子鋼琴,想要讓孩子活得更有希望。她說:“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彈鋼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給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後的希望。只要堅持夢想,每個人的人生,都能精彩。”鄭媽媽之後與其子彈唱了《親愛的小孩》,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聽到這歌時我和媽媽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夢想是人人都擁有的,但我們是否能夠實現不是取決於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怎麼做。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會更加堅持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開出驕傲的花,讓媽媽看到畫畫雖然不恩能夠當飯吃,但卻是我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



2013-2014學年小學生《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乘着夢想的翅膀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