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3年9月1號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2013年9月1號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3年9月1號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當習總書記道出了“中國夢”之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內心,尋找或追逐自己的夢想。可是,夢想是美麗的,現實卻是殘酷的。我們該如何來對待夢想呢?

  有的人說,人活着就是為了快活,管它什麼夢想不夢想的,只要能夠自由自在就夠了。然而,這樣的話終究只是坐着說話不腰疼。現實就是弱肉強食,如果沒有一技之長,我們如何在現實中立足,怎麼又能做到自由自在呢?所以,給自己找個夢想吧,你會發現原來人生會有不一樣的精彩。

  有的人說,追逐夢想的過程太辛苦,而且沒有閃光燈的照耀,沒有華麗的音樂,沒有人與之共舞。寂寞的逐夢旅途讓你望而卻之。

  然而,你難道沒有了解過小小年紀就成功跳傘的付麗娟的事迹嗎?她每天要在烈陽下鍛煉五個小時,而訓練的科目尤其是“挺凳子”是痛苦難熬,是讓所有小隊員都痛哭流涕的。但是,她沒有放棄。她小小的身軀中擁有大大的力量,這力量是夢想所賦予的。

  你可知道郎朗為了一次演出機會曾經要做多少次冷板凳嗎?他夢想着成為正式的演奏家,整個舞台為他而設計,但是,現實卻是他只是一個替補,並且可能只能成為替補。可他並沒有自暴自棄,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練習。他依然堅持,每天不停歇地鍛煉,最終他為自己掙來了一個演出機會,並由此聲名鵲起。

  你可以說他並不英俊,甚至看起來有些屌絲,但他對夢想的詮釋卻值得人深思。他說:“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堅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補,也有出彩的機會。”

  是啊,就算有很多人追尋着同一個夢想,有的人跑得快,而我們則剛剛起步。可是,這又算什麼呢?這條路並沒有終點,只要起航,只要堅持,我們就能跑到自己想要的位置。

  成長的過程會伴隨着煩惱,而如何選擇自己的夢想就是其中之一。可是,這並不能成為我們放棄夢想乃至不願意為自己樹立目標的理由。人活着就要有夢。如果覺得自己的夢想太遙遠,如想要當一名科學家。那麼,我們不妨“分解”這個夢想,先從小發明家或學好課本知識,多看多學,讓自己一步步成長,一步步通向成功。

  夢想讓人生精彩,朋友,快快追尋自己的夢想吧!



2013年9月1號秋季《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標籤:開學第一課 春晚觀后感 新春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