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果山的新猴王700字作文

花果山的新猴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一聲巨響打破了黎明的寂靜,這聲巨響是從花果山中發出的,它可把猴子們嚇壞了,猴子們驚慌失措地把情況報告了孫悟空。 

  “一聲巨響有什麼好怕的,待俺老孫前去看一看。俺老孫去也!”孫悟空說完,就騰雲而去。到了事發之地,那裡已經有許多猴子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裡。見孫悟空來了,才清醒過來。原來是一塊巨石碎了。旁邊有一隻石猴,和孫悟空長得差不多,只是年紀輕了些。孫悟空見它身上有一絲靈氣,便收它為徒,教他武功。沒過幾個月,那石猴就已經非常厲害了,他自稱“孫小聖”,並做了一根鐵棒去闖蕩江湖。孫悟空認為這是好事,便同意了。 

  孫小聖帶着它的鐵棍到處降妖,他將所有妖魔都置於死地,沒有妖怪打得過他,他心裡好不痛快,便起了邪念,想和玉帝的天兵天將斗一斗。 

  來到天宮后,孫小聖大喝一聲:“孫小聖在此!還不快拿出仙丹好酒來招待我!”因為孫小聖到處降妖,大名遠揚,所以玉帝也不敢怠慢,他忙命眾天將擺上好酒。不料孫小聖嫌不夠,說什麼要分給花果山的猴子們吃。這下玉帝怒了,他派哪吒三太子去捉拿孫小聖,但全部敗下。哪吒敗走時,他還說:“小娃娃,你回去跟玉帝老頭兒說一聲,讓他再派兵來,與本小聖分個雌雄!分個高低!”太白金星奏道:“這猴子和當年的孫悟空差不多厲害,想必是大聖之徒,您還是派人去速請大聖吧!”玉帝同意了。孫悟空得知后連忙趕到,看見孫小聖,便把他拉回花果山狠狠地訓了一頓。孫小聖認真地反省了一遍后,就去向孫悟空認錯。悟空見他改邪歸正,高興地說:“孫小聖啊,為師過幾日要為佛祖辦事,見你改了錯,很高興,因為我這次出去,要幾年不返,怕花果山沒人管。現在我決定,在那段時間裡,就由你來管理花果山吧!” 

  於是,猴子們紛紛跪下,慶祝新猴王“登基”。

花果山的新猴王 標籤:花果山作文 游花果山作文 花果山遊記作文 猴王出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