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花果山600字作文

游花果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在連雲港,裡面有一座“好花常開,仙果不絕”的仙山——花果山。花果山位於江蘇省連雲港市雲台山境內,一到山門口,《西遊記》的氛圍便撲面而來。山門上有一個孫悟空的頭像,背襯圓形圖案,爸爸說這象徵著:功德圓滿,法輪常轉。

  接着,我們進了山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茂密的樹林,青翠欲滴。我們沿着山間小道拾級而上,循着水聲來到了水簾洞。遠遠望見一條寬寬的長長的瀑布從山頂上衝下來,十分壯觀。成群成群的遊人像潮水一樣涌去,水簾洞前成了人的海洋。在《西遊記》中,它可是那些猴兒們嬉鬧的地方。我們打着傘走進洞內,流水像無數個亮晶晶的珠子串成的窗帘,把外面的世界隔離了,真是名副其實啊!聽爸爸說水簾洞是一個天然的洞穴,洞里還有一口方形小井,這井並不怎麼大,但是常年有水,也被稱為“靈泉”。

  參觀完水簾洞我們又向花果山的最高峰——玉女峰攀登。這時山體越來越小,石階越來越陡,越來越窄。好不容易爬上了玉女峰,爸爸又開始高談闊論:“登上玉女峰是花果山之游的高潮,有緣的人可以在這裡看到雲台山兩個最為精彩的景緻:一個是在迎曙亭上看海上日出;另一個是看雲台鋪海,白雲翻滾好像海水揚波,露出來的峰頂就像大海里的蓬萊仙島,群山俯伏,阡佰縱橫,此情此景令人有飄飄欲仙之感,不知我們有沒有這個緣分。”

  山腳下的一幢幢大樓就像一個個壘起的火柴盒,整整齊齊;一塊塊麥田就像用尺子畫過一樣,四四方方;眼前一座座山峰像被一層薄霧籠罩着,時隱時現,飄飄蕩蕩;大海灰濛濛的,什麼也看不清,無邊無際……

  六年級:香園曉竹



游花果山 標籤:游花果山作文 花果山作文 花果山遊記作文 無花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