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的故事900字作文

蜘蛛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蜘蛛是一種很弱小的動物,但它在很遠古時代就已經存在了。為什麼它依然存在呢?下面,讓我來給大家講一個蜘蛛的童話故事吧。

  從前,有一隻蜘蛛找到了森林中一棵枝葉茂盛的大樹,它慢慢地爬上了樹榦,當它找到兩根適合織網的樹枝時,它開始吐出絲來。它一邊吐一邊後退,從上面那根樹枝退到下面那根樹枝,銀白色的細絲在清風中輕輕擺動,美麗極了。這時一隻小松鼠跑了過來,說:“你看你這麼半天才吐了兩根絲,多辛苦呀,快別織了,和我一起玩吧”,蜘蛛看了小松鼠一眼,說:“正是因為慢,我才要堅持,不能偷懶”。

  這時,風來了。它好象故意要和蜘蛛作對似的,“呼”的一聲,就把蜘蛛剛吐出的兩根絲吹斷了。蜘蛛一下子掉了下來,幸好被剛剛吐出的細絲粘住,吊在半空中。它划動着八條細腿,順着細絲漫漫地爬了上去。小松鼠嚇得躲在樹洞里,哆哆唆唆地說:“你看,多危險呀,你還是像我一樣,找一個樹洞,多好呀,別在自己織網了”。蜘蛛搖搖頭說:“不!我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

  蜘蛛的話,被風聽見了,風很感動,悄悄地走了。

  見風停了,蜘蛛又開始吐絲,它是那樣的認真,那樣的仔細,那樣的有耐心。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了,天黑了下來。一根根的細絲組成了一張美麗的網,網的每個格子都是那麼勻稱。看着快要建成的家,蜘蛛心中充滿了喜悅。

  誰知這時,雨又來了。碩大密集的雨點把蜘蛛快織好的網砸斷了。斷破的絲網掛在樹枝上搖來搖去,蜘蛛沒有害怕,只是緊緊地把自己沾在破爛的細絲上,以免自己被雨點砸下樹去。

  雨看見蜘蛛這麼頑強,也不忍心再搞破壞了,它收住了雨點,也悄悄地離開了。

  見雨停了,小松鼠才爬出樹洞,它看着破爛的絲網,惋惜地說道:“看,你不聽勸告,吃大虧了吧,放棄吧!”,蜘蛛沒有答理它,而是默默地又開始吐絲,因為它只想快點把網織好,那樣就有了美麗的家了。

  太陽公公漸漸從山那邊爬了上去,天亮了。蜘蛛的家園終於織完了,七彩的陽光灑在上面,閃閃發亮,真象一幅美麗的絲織畫。小松鼠吃驚地看着陽光下閃着金光的絲網,羨慕地說:“真佩服你呀!你是那麼的頑強,那麼的不怕挫折,那麼的堅持不懈。”

  蜘蛛聽了,也開心的笑了。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市湖裡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楊靈



蜘蛛的故事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