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蜘蛛的啟示500字作文

蜘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蜘蛛的啟示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四年級 楊晗露 

  大自然是我們的老師,它給我們許多啟示:成熟的麥子低垂,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雨滴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眾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這一次,我從蜘蛛身上得到啟示。 

  在一個星期天上午,陽光明媚。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恐龍世界》,無意中發現牆角有一隻小蜘蛛。我大吃一驚,“啊——”地叫了一聲。我正準備用書打死這隻小蜘蛛,可又看見它從嘴角吐出上點細細的絲,想必是要織網了。我便蹲在一旁看這小蜘蛛怎麼樣織網。 

  只見它吐出絲后從牆角的一邊爬到另一邊,這樣,開頭就絲好了。織呀織,正當織到一半的時候,調皮的風弟弟跑過來了,把還未完工的蜘蛛網吹破了。小蜘蛛又從頭織起,可這次的結果和剛才的一樣,也被吹破了。可這小蜘蛛並沒有放棄,仍然堅持不懈地織網,可是織了又破,織了又破……這樣重複了四、五次。我不耐煩了,剛想起身離開,可又想到:連這隻小小的蜘蛛都不放棄,我還有什麼理由要放棄呢?我又聚精會神地觀察起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小蜘蛛的網總算織好了。 

  連一隻小小的蜘蛛都有着堅持不懈的精神,更何況是我們呢?我想做任何事都應該要向這隻小蜘蛛一樣永不放棄。

蜘蛛的啟示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