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蜘蛛的精神600字作文

蜘蛛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天氣陰蒙蒙的,看着我的心也沉甸甸的。又是考試,又是批評,這樣的日子究竟怎麼是個頭啊!

  回到家,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不過我知道,這只是暴風雨的前奏而已。我明明這麼努力了,可是為什麼還是說我退步了呢?我也有錯,但你們也不能這樣對我啊!看着灰濛濛的天,我心裡壓抑的委屈,難過,在這一瞬間傾瀉而出。

  收回眼淚,我盯着窗外發獃。在一個被遺忘的窗戶角落上,我發現了一隻蜘蛛。

  蜘蛛很小,看起來剛剛學會織網不久。可惜它選的位置不大好,在窗戶旁邊,而且還要下雨了。

  它開始織網,織出的網又細又薄,彷彿風一吹它就會斷似的。偏偏這時刮來大風,風一吹,有下起了雨。蜘蛛網瞬間斷了。

  看着這隻蜘蛛,我第一次有了同病相憐的感受,瞧瞧,這隻蜘蛛多麼悲慘!

  我本以為它會狼狽的逃走,可結果卻出乎意料,它並沒有逃走,而是毫不氣餒的從新來過。我不禁暗暗嘲笑,這樣努力,有用嗎?

  彷彿為了驗證我的話似的,雨越下越大,大顆大顆的雨珠砸在那透明的網上,看的我都於心不忍,它卻不停地織着,一絲一線,這麼的努力……

  我大為震撼!想不到一隻小小的蜘蛛,竟有這麼難得可貴的精神!在看看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人們,包括我自己,做事總是半途而廢,遇到困難,總是說:“算了吧,我不行的。”“放棄吧,沒用的……”又有多少人,有蜘蛛這種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呢?或許,在努力一把,迎接你的就是七色的彩虹。

  雨,總會停的。該來的,也始終會來。天,晴了。一隻小蜘蛛正趴在一張柔軟的網上,幾滴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七彩的光芒。

蜘蛛的精神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雷鋒的精神作文 小草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