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蜘蛛的秘密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蜘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蜘蛛的容貌雖不是很美,可他一會兒便能在牆角里織成一張縱橫交錯的網,這張網粘性十足,能幫助它捕捉飛蟲。

  它經常在牆角里織網,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不久便織成了一張像八角飛箏似的網。它也許是累了,爬到了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地方,一邊休息,一邊瞧着,等待蒼蠅自投羅網。

  不久,一隻不大的長腳蚊就送上門來了,只見它輕盈的飛着,可誰知道,它馬上就要變成蜘蛛的晚餐。哎呀!粘住了,它拚命的掙扎,想逃脫,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蜘蛛在一旁看見了,好像在想:“不要掙扎,你是我送上門來的晚餐。”這時早已等不及的蜘蛛終於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但蜘蛛不能把它們立刻吃掉,它從嘴裡吐出一種粘液,使那些飛蟲變軟,然後大口大口的享受着它的戰力品。

  我從小就知道,蜘蛛織網捕捉飛蟲,但是為什麼別的飛蟲一撞到蜘蛛網上不管怎麼掙扎都不管用。而蜘蛛整天在蜘蛛網上卻爬行自如呢!

  有一天,這個問題意外的地解決。那天,我和小夥伴說去捉蜻蜓。於是,我們用鐵絲弄成的圈,去找蜘蛛網。剛巧,在網上有一隻蜘蛛正在織網,我們把蜘蛛網弄了下來,網被弄破了,蜘蛛被一根絲掛住了,在空中蕩來蕩去,一會兒,終於掉下來了。我用手一摸,驚奇的發現它身上滑溜溜的,像是塗上了一層滑石粉,我着才恍然大悟。它之所以能不被網粘住,是因為它身上有一種特殊的油質。

  我終於發現了蜘蛛的秘密。

我發現了蜘蛛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