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受到了蜘蛛的啟示600字作文

我受到了蜘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類從生物身上得到了許多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前所未有的東西。例如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雷達,從青蛙的眼睛得到啟示,發明了電子蛙眼,從鯨的外形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輪船,還從鳥兒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空中飛鳥——飛機。生物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有一天放學后,回到家,我就常常在想,我長大作了科學家后,要發明些什麼呢?突然,我的腦海里浮現了幾隻蜘蛛。我靈機一動,就想到了。可是,我又在想,蜘蛛網的原理是什麼?我腦筋快速地轉了一個彎,就又想到一連串的好方法了。 

  首先,我上網找資料,知道了蜘蛛幾乎是無所不在的,它們甚至可以藉助風力尋找合適的結網場所,所以沒人打掃的屋子裡會聚集很多蜘蛛,蜘蛛網自然也就多了。因為蜘蛛所結的網過一段時間會失去粘性,所以它們不得不經常更換織網場所,重織新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只見到蜘蛛網而見不到蜘蛛的原因。還知道了一隻小昆蟲撞在蜘蛛網上,拚命的掙扎,使蜘蛛網發生形變,但它卻不能將蜘蛛網撞破,因為蜘蛛網在變形的過程中,可以將運動產生的力分散掉。英國的一位建築師利用這一原理,為足球俱樂部設計了一座代屋頂的看台。看台的屋頂由八張像蜘蛛網一樣的巨型鋼絲網互相連接在一起,通過八根鋼絲固定在看台門外的混凝土柱子上。這種結構既節省材料,又使屋頂輕巧、堅固。然後,可以利用蜘蛛網的原理,發明一件“蜘蛛衣服”。 

  “蜘蛛衣服”你穿上后,就不會有蚊子咬你,因為它和蜘蛛網是一樣的。穿上“蜘蛛衣服”后,當你受到攻擊時,別人卻上不了你。因為蜘蛛網在變形的過程中,可以將產生的力分散開來。 

  我相信,科學一定就在我們身邊,就讓我們去發現更多的知識吧!

我受到了蜘蛛的啟示 標籤:我受到了表揚作文 蜘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