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吃螃蟹作文

吃螃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吃螃蟹作文200字


今天,姑姑回來了,給我買了幾隻大螃蟹,它們被媽媽倒進水池裡,它們在那裡不停的動。我上前一看。它們的殼是褐色的,上面還有一些細小

的花紋呢!它們的眼睛很小,像兩顆黑色的米粒,螃蟹有八條腿,其中有兩隻像鉗子一樣的大爪子。

姑姑說:“寶貝,小心一點,別讓它們夾到你的手指,會很痛的!”

媽媽拿起來一隻螃蟹把它放在地上,它快速地爬了起來。啊!原來螃蟹是橫着走路的呀!

姑姑細心地給它們洗乾淨了,然後被姑姑殘忍地放進了鍋里,點上了火。螃蟹被蒸好了。“奇怪,它們怎麼變成紅色了?”看上去很想吃。姑姑給我扒了一塊肉放到我嘴裡,“真鮮呀!好吃極了。”

今天我不但吃到了螃蟹肉,而且還知道了它的樣子和它是怎樣走路的。


2、吃螃蟹作文100字


  吃螃蟹

  一天,媽媽給小剛煮了四隻螃蟹,小剛看見自己最愛吃的海鮮,不禁流下了口水,小剛舔了舔流出的口水,問:“媽媽,可以吃嗎?”媽媽笑着點了點頭,小剛拿起一隻螃蟹,把每一個“小角落”舔的乾乾淨淨,吃完一隻還不夠,小剛又吃了兩隻,吃完小剛打了個飽嗝,又舔了舔舌頭說:“這螃蟹可真香啊!”小剛這句話把媽媽給逗笑了。


3、由吃螃蟹想到的……作文600字


“吃螃蟹啦!”媽媽邊喊着邊端出一盤熱乎乎、香噴噴、紅彤彤的螃蟹,我很愛吃螃蟹,一端上來,我就先“搶”過來一隻,呼呼,真香啊,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的剝開蟹殼,看見裡面一片白花花的東西,以為是蟹肉,抓起來就吃,誰知是澀的還有一股怪味,我“噗”的一聲吐了出來。以前都是媽媽給我剝螃蟹的,自己從來就沒有的剝過,只是等着她把剝好的蟹肉、蟹黃送到面前,吃進嘴裡而已。自己根本不知道這螃蟹的吃法。 

  我還記起在報紙上看過的一篇文章,說過幾個大學女生計劃一起把宿舍里的被子拆拆洗乾淨,但是等到拆開洗乾淨后,發現沒有一個人能把被子再縫起來,幾個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80后、90后的“悲哀”。這些事情給我們什麼啟示呢? 

  父母企圖為孩子打造一個所謂“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能更好的學習,自願承擔了一切家務,做飯、洗碗、打掃衛生、接送上學、甚至整理書包······我們什麼都不用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父母常說的話是只要好好學習就行了,這些用不着你來做,好像成績代表了一切。其實這是走入了一個誤區,過度的保護帶來的是無能,只會教養出一個個只會解幾道數學題,又解不好的傻孩子;只會培養出一批小寄生蟲。有一句話說:“90后的這一代將會是垮掉的一代。”我想如此下去真的有這種可能。 

  我們不想成為垮掉的一代,請聽聽我們這些90后的孩子們心底的聲音—— 

  我們並不是什麼都不會做,我們能做自己的主人。家長應該對我們“無情”一點,不要什麼事情都包辦;我們不是寄生蟲,有些家務照樣會做,有些事情自己能處理;請給我們更多的機會自理,我們會主動成長,日後會更堅強更自立。

4、吃螃蟹作文400字


  秋天到了,又大又肥的螃蟹上市啦!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從菜場上買回六隻大螃蟹。瞧!它扁圓的身體,墨綠色的小眼睛,堅硬的外殼,八條長腿均勻地分佈在身體兩側,頭上兩隻大螯張牙舞爪地揮動着,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像是在說;‘別碰我!’

  爸爸熟練地將螃蟹洗刷后,用繩子捆牢,放進蒸籠里,把火打開。我向透明鍋蓋的蒸籠里四處張望,看着螃蟹的殼由青變紅,聞到了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氣,我饞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要嘗一嘗。螃蟹的吃法有很多;碎肉蒸蟹,蟹米糊,煮蟹……過了一會,螃蟹終於上桌了,爸爸告訴我,公蟹的肚皮底下是倒三角形,而母蟹是圓形,公蟹的蟹黃中有一些白色膏體。我拿了一隻母蟹,掰下一條蟹腿輕輕地咬着,將蟹肉擠出,蟹肉白白的,嫩嫩的。吃過蟹腿,再掰開蟹殼,黃燦燦的蟹黃展現在我的面前,咬上一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這時,媽媽端來了一盆姜醋汁說;‘蟹是寒性,姜是暖性,配合著吃對人身體有益。蟹不能和柿子同吃,會導致事物中毒……

  這頓飯不僅讓我吃到了美味的螃蟹,還讓我認識了公母蟹之分,了解一些吃螃蟹的常識,真是一舉多得呀!

  三年級: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