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蜘蛛的啟示500字作文

蜘蛛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間在我家的洗手間里的一個小小的角落裡發現了一隻小蜘蛛。我發現它正在織網,於是決定看看它是怎麼織網的。只見那隻小蜘蛛從嘴裡慢慢吐出一點白色的細絲來,然後從牆角這邊爬到牆角那邊,這樣,第一根線就織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的方法往下織,過了一會,一張完好的蜘蛛網就快大功告成了。我的心裡真替小蜘蛛高興。這時,調皮的風弟弟卻來搗亂,它呼地一吹,蜘蛛網“嘣”的一聲就斷了。

  可憐的小蜘蛛只好重新織網,它又一絲不苟地織起網來。這一張蜘蛛網和上一張一樣,剛織不到一半,又斷了。就這樣,蜘蛛網斷了好幾次,還是沒有織完。

  我些厭煩,正準備走開,心裡想了想:人家小蜘蛛都沒有煩,還在堅持着,我怎麼能煩呢?於是,我繼續蹲在洗手間看蜘蛛。最後,經過它一次又一次的艱辛努力,終於織出了一張完整的蜘蛛網。

  忽然,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最後,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垂頭喪氣,不要輕易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屬於自己。我相信我也能“織出”一張比那隻蜘蛛更大、更堅固、更結實的“網”,來“網住”一個成功的明天。

  五年級:櫻花公主521



蜘蛛的啟示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