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600字作文

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蜘蛛 

一天下午放學,天下起雨了,我立刻跑回家裡,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有隻蜘蛛在織網。 

發現了蜘蛛以後,我產生了許多迷惑不解的問題,蜘蛛為什麼現在織網呢?它為什麼不晴天才弄呢?蜘蛛吐出來的絲是怎麼形成的呢?它的絲會不會有毒的呢?這些問題困惑着我,我必須去問個清楚。 

  我跑去問媽媽,媽媽說:“恩……我也不知道,你還是去問你爸爸吧?”我去問爸爸,爸爸也說不清楚。於是,我去查電腦,一查才知道,蜘蛛不但會織網,而且不同種類的蜘蛛,會織出不同樣子的網,比如:八卦網,不規則網,漏斗網等等。可是不管哪種網,在捕捉昆蟲都是卓有成效的。每當一隻小昆蟲撞在網上,被粘住后,蜘蛛就會快速地爬過去將他抓住。蛛蛛在潮濕的時候才可以織網,蜘蛛通過絲囊尖端的突起分泌沾液一遇空氣即可凝成很細的絲。 

看了這些資料,我終於明白蜘蛛的習性,於是我又開始查閱有關蜘蛛的資料,一查才知道。蜘蛛有八個單腿,排成二至四行。腹面有一片大的胸板,胸板前方有兩個額葉中間有下唇,蜘蛛還有八個爪子,蜘蛛的口器,由螯肢,觸肢莖節的鄂葉,上唇,下唇所組成的。具有毒殺,捕捉,壓碎的食物等功能。 

蜘蛛還是個天氣預報家,主要是由於它對空氣中濕度變化反應相當靈敏的緣故。蜘蛛尾部有許多小吐絲器,吐絲器部分既粘又涼,當陰雨 

天氣來臨時,由於空氣中濕度大,水汽多易在蜘蛛吐 

絲器處凝結成小水珠,這樣,蜘蛛吐絲時感到困難, 

便停止放絲而收網。相反,當空氣中濕度變小天氣轉 

好時,蜘蛛吐絲順利,便張網捕蟲了。 

原來蜘蛛有這麼奇怪的地方呢,大自然真奇妙! 

真需要我們去努力探索。

蜘蛛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