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隻蜘蛛的自白1100字作文

一隻蜘蛛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在屋檐下織網。老實說,為了吃到美味的早餐,晨曦微露時我就開始忙碌了,那些熟睡中的蟲子甚至還在夢中。早晨的風涼颼颼的,秋天來了,這不是捕食的好季節,可是沒有辦法,我已經飢腸轆轆了。我得趕快完成這項工作,否則我會餓暈。 

  作為大自然的小生靈:蜘蛛,我們沒有蜜蜂蝴蝶那樣能夠飛翔的翅膀,也沒有蠍子蜈蚣等甲殼類昆蟲發達的爪子用來覓食,上帝甚至賜予我們醜陋的模樣:黑黢黢的身體,柔弱無力的四肢,小小的眼睛,鼓鼓的肚皮。但我們卻有一樣特殊的本領:織網捕食。沒錯,這是我們蛛族唯一值得炫耀的生存本領。當辛辛苦苦織了一張網,看見獵物被困網中央無力掙扎的時候,我們最得意開心——這意味着成功、榮譽和滿足。 

  今天似乎很不順利。當我的網織到一大半兒,我甚至邊織邊想:今天會是那個倒霉蛋先撞進我的網裡——這時一陣猛烈的風吹過來,把我辛辛苦苦編織的網撕破了。“這該死的秋風!”我詛咒道,十分沮喪。不過肚子餓了倒是真的,不得不重振旗鼓繼續織網。我飛快地從肚子下面抽出一些瑩白色的細絲,從破損的地方開始補。先把細絲從一邊拉到另一邊,形成一個圓形的網,在圓圈內織上一個像長方形的格子,那格子大小排列的很有規律,然後我一次又一次地用前足拉出絲接在長方形的格子上,一圈又一圈,當我織到網中央的時候,就形成一個小圈,最後再在圓圈內織交叉網,這網就算大功告成了,這可是技術活。忙活了半天,我已經很疲憊了。恍惚中我進入了夢鄉。睡夢中我甚至還在和那隻小蜜蜂進行殊死搏鬥。這樣的夢境我從未向別人提及過,那是一段傷心的往事。 

  曾經有一隻小蜜蜂無意中撞到了我的網中央,沒掙扎幾下就飛走了。我看見被撞得千瘡百孔的網,憤怒的火焰在心中燃起。從此,蜜蜂成了我最大的敵人。雖然那隻僥倖逃脫的蜜蜂小姐後來曾洋洋得意地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好幾回,明顯露出可憐嘲笑的嘴臉。 

  很多時候我是孤獨的,尤其是等待獵物自投羅網的時候。我會對着藍天白雲發獃,也曾幻想如果蜜蜂蝴蝶能夠成為我的好朋友那該多好!他們可以用翅膀托着我自由飛翔,帶着我看看這大千世界美麗的風光,可現實很殘酷,他們彷彿對我永遠保持警惕,倒是一些沒頭沒腦的蒼蠅蚊子時常光臨,成為了我的美餐。 

  正當我迷迷糊糊地亂想時,忽然感覺網在劇烈抖動,知道有獵物落網了。我藏在屋檐下一動不動,靜觀動態。不出所料,又是一隻蒼蠅。這傢伙拚命地掙扎了好一會兒,便奄奄一息了,這時我才出場。迅速爬了過去把它抱住,用絲纏住,又把它拉回網中央的小圈圈上,再吐出一匝匝的絲厚厚地拴住了它整個身體,讓它動彈不得。接下來我便慢悠悠地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早餐。 

  沒錯,我是一隻蜘蛛。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忙着織網、捕食。這工作雖然單調,但充滿驚險和刺激。

一隻蜘蛛的自白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香煙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作文 我的自白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