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對一隻蜘蛛的懷念900字作文

對一隻蜘蛛的懷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對一隻蜘蛛的懷念

  新華中學 五(2)班

  趙昱坤

  很多人曾經擁有過一些美好的東西,可是在擁有的時候他們往往並不珍惜,等到失去之後才後悔莫及。

  我也曾經擁有過一件美好的東西,它的外表並不漂亮:全身土灰色,六隻細長的腿伸的老長,腹部圓鼓鼓的……或許誰也不會想到,我說的竟然是一隻蜘蛛!

  我和它並不是朝夕相處的朋友,也沒養過它。我從遇見它、認識它到看着它慢慢死去,總共才十多分鐘。每當想起它,我的心便隱隱作痛。也許誰也無法理解我為什麼如此“多愁善感”,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的罪孽:因為是我親手殺死了它一位偉大的蜘蛛母親!

  記得那天,我正在陽台上給花澆水,突然發現一隻蜘蛛落到了我以前裝金魚的小金魚缸里,他掙扎着。我討厭蜘蛛,便不假思索地拿起一支小木棍,把它按下了水,只見蜘蛛在水裡划來划去……我見淹不死它,就到屋裡拿了一瓶“敵克靈”,有用小木棍把它挑起來,對着它狠狠地噴了一下,於是蜘蛛便像一滴水珠垂直掉了下去,隨即沉到了水底。它在金魚缸底,一動不動,我靜靜的觀察了一兩分鐘,便給它下達了“死亡通知書”。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當我準備起身的時候,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的腳動彈了兩下,然後一股白色的液體從它的腹部涌了出來,越來越多,越來越濃……最後在它的腹部下形成了一個乳白色的圓球,在圓球的中心,有一些亮晶晶的像玻璃一樣的東西在蠕動。我知道,那是一群新的小生命!

  此時,蜘蛛母親才真正地完全地死去了!在臨死之前,它積聚了自己最後僅有的、也許只有幾秒鐘的生命力量,生下了它的孩子們。那時,蜘蛛母親早已身中劇毒,可是它卻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創造了驚人的奇迹,賜予它鮮活的生命。或許他它死的時候是幸福的,因為它留下了自己的“種子”;或許它死的時候是欣慰的,因為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可是,最終這些小生命還是沒有幸免於難!

  唯一的一隻小蜘蛛晃晃悠悠的從那團白色的液體中爬了出來,冉冉上升直達水面。我想我絕不殺死它!因為我被蜘蛛母親的行為震撼了。此刻我想救救這個小傢伙以將功贖罪。可是當我把它弄上來時它已經死了!

  我真想將自己狠狠地揍上一頓。我的心好痛。不知為什麼,我的腦子瞬間一片空白,我竟然哭了,我要追悼那隻 美麗的、可愛的、偉大的蜘蛛母親。我要用內心的懺悔向它贖罪,但願它能寬恕我。

  指導老師

  郭慧萍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對一隻蜘蛛的懷念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永遠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