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的秘密400字作文

蜘蛛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它又開始往上爬,再由尾部噴出絲來,壓在垂線上,再繞幾圈,一張蜘蛛網就做成了。正當我看得入神時,一些雨神不知鬼不覺的從天而降,好象一個巨人在往一個漏洞的灰布里倒水,這些就變成雨從天上流下來。噫,蜘蛛是不是在下雨前織網?一個“大問號”出現在我腦海里。是不是,做個實驗就知道。 

  我把蜘蛛捉來,當陽光照在我家陽台的時候把它放出來。可它卻“罷工”了,在那懶洋洋地睡大覺呢。到下雨的時候,它卻勤奮起來,一點一滴地織着網。這時,我下了一個結論,蜘蛛不在晴天織網,而在雨天織網。可是,蜘蛛為什麼在雨天織網呢?一個“問號”消失,另一個“問號”又來了。最後,我查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蜘蛛的網是由它的食物組成的,而它的食物是蚊子之類的昆蟲,這種昆蟲有各種各樣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不能在陽光下凝固,反而快速地融化,而在雨天,蜘蛛網不但可以凝固,而且沾性更好。 

  哇,蜘蛛也是一個天氣預報家。大自然真奇妙啊!

蜘蛛的秘密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冬天的秘密作文 自己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