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蜘蛛450字作文

蜘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夏天的一個傍晚,在我家屋檐下,我發現了一隻蜘蛛。它長着小小的腦袋,有八條又長又細的腳,拖着又大又圓的肚子,顯得有些笨手笨腳的樣子。

  蜘蛛是織網的高手。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看着。蜘蛛尾部噴着銀白色的細絲,後邊的兩隻腳不停地編織着。過了一會兒,一張結實漂亮的網就織好了。它回到了編織的新網中心去休息。我好奇地撿了一個輕而細小的紙團扔了過去。紙團很快就被網粘住了。蜘蛛一下子振作了精神,立即沖了上去,發現不是蟲子,垂頭喪氣地回到了營地休息,又一動不動了。要是有蚊蟲、昆蟲之類,那蜘蛛就會當作豐盛的美餐。

  過了幾天,怎麼蜘蛛織的網越來越小?我拿着放大鏡一看:這蜘蛛哪是在織網呀!這明明是它在吃網呀。為了弄明白,我翻了《十萬個為什麼》,我這才知道蜘蛛吐出的網原來很有粘性。時間久了,蜘蛛網的粘性過期失效了。為了捕捉更多的食物,蜘蛛要好好地生存下去,就必須不斷地布置新的網絡。

  我真高興。對於蜘蛛的生活習性,我有了新的發現——同人們一樣,它們同樣有理想,有追求,有着不斷創新進取的執着精神。

  四川省蓬溪縣高坪小學四年級:廖海超



蜘蛛 標籤:蜘蛛作文 蜘蛛俠作文 小蜘蛛作文 蜘蛛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