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蜘蛛的毅力與蜘蛛的母愛600字作文

蜘蛛的毅力與蜘蛛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此段為摘抄)八條彎彎曲曲分節的腿,一個圓球似的腹部,一對帶有或多或少毒素的大顎……這種奇特的小昆蟲使人一看多半會覺得噁心,以前的我也不例外。但幾件事卻讓我對這些討厭噁心的小東西有了一種全新的看法。(下文為本人實寫) 

  有一次下暴雨,狂風呼嘯,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戶上。這時窗前鐵框架上的一張蛛網上的一隻小蜘蛛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我發現它時,蛛網已被暴風席捲的殘破不堪了,可它,依然在暴風雨中不停地修補着缺口,看着它那孜孜不倦的身影,我不由地想起了一位著名的將軍。 

  那位將軍率領軍隊與敵人交戰,卻七戰七敗,但他在屋裡休息時看到蜘蛛織網,當時正颳風,蜘蛛織的網屢織屢破,但最終在第八次織網后網沒有被風吹破。這位將軍看見后立刻起身重整旗鼓,終於在第八次戰鬥中戰勝了他的老對手拿破崙。他就是大名鼎鼎家喻戶曉的將軍——威靈頓。 

  人間有着偉大的母愛,蜘蛛也有着同樣的蜘蛛母愛。有一次,老爸用電蚊拍打了一隻手掌大的黑色蜘蛛,奇怪的是那隻蜘蛛用兩條後腿抱着一枚圓形的酷似奶片的東西並卡在腹部。正當我們在觀察時,蜘蛛用腳奮力一蹬,將這個奶片似的東西拋出,隨後立刻倒下。我們撿起這玩意兒,發現它好似一個蠶繭,只不過形態不同。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輕輕地剪開了這個繭。“天哪!”我叫了一聲。原來這裡面全是芝麻大小的?白色蜘蛛。我們這才知道蜘蛛拋繭是為了讓小蜘蛛生存下來。我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之情。 

  瞧,蜘蛛的毅力多麼堅強,蜘蛛的母愛多麼偉大!

蜘蛛的毅力與蜘蛛的母愛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毅力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