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當班長的感受1200字作文

當班長的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當班長的感受 

  建湖縣上岡小學四(3)班 於逸 

  當班長,是每個學生都夢寐以求的。因為,在班裡老師不在的時候,班級領導就是“班長”最大了,一切都得聽班長的,這感覺甭提有多好!起初,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但自從當上了班長后,我就不這麼認為了,說起班長,那真是酸甜苦辣四味俱全。 

  先說苦,當上班長,在工作上可不能有半點馬虎。每天早上,我早早就要到校,書包一放下,就忙得不可開交,又要維持紀律,又要負責衛生,自己學習還不能松,真是苦不堪言。到了下課,我甚至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先把小組收的作業迅速改好,然後把批改結果送給老師,同時要搬回第一節課的作業本。說腳下生風,一點都不誇張。哇!真像喝了超級“苦漿水”,全身心都泡在苦水中。 

  再說酸,這幾天,學校就要舉行冬季運動會,身為班長,我帶頭報了名,為了班級榮譽,為了給同學做好榜樣,便每天起早貪黑地練習。今天星期日早上,六點鐘,我一翻身起床,不禁“哎喲”一聲,驚醒了爸媽,急忙跑到我的房間,急切地問:“兒子,怎麼了?”我愁眉苦臉的答道:“我全身像灌了醋一樣,酸痛極了。”“全是跑步累的,今天算了,不要練了,好好歇一下。”父母疼愛地說。“嗯”我隨聲答道。轉而一想,這那行,再有幾天就比賽了,班長不為班級爭光,誰還為班級爭光?不由細想,一骨碌下了床,迅速下樓練習長跑,全身的酸痛只有強忍了。 

  一提起辣,心裡就不是滋味,上周三的中午,班級亂鬨哄的,就像“菜市場”,我很生氣,拿出全身力氣教他們安靜,可最終,嗓子喊啞了,都無濟於事,最後,索性不管了,心想:你們愛講,就讓你們盡情講吧,反正我管,你們不睬,你們不學習關我什麼事?結果,班級扣了分,陳老師知道后很生氣,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狠狠地批評了我。當時,我坐在桌旁很不服氣,心想:我管了他們不聽,教我怎麼辦?這太不公平了! 

  下課後,我靜靜一想:我錯怪老師了。老師的批評不正指出了我的不足,班長是老師的得力助手,而我呢?管理班級雖是費了力,但花力在點子了嗎?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像個班長嗎?不領老師情,還埋怨!我真是……想到這,“唰”的一下,兩頰火辣辣的。 

  當然,當班長還是甜的感覺多。老師、家長都說我懂事、能力強。每次聽了我都像喝了蜜一樣。我知道,這全是當班長的功勞。在人多的場合,我再也不會像從前那樣顫顫巍巍的,說話語無倫次,說口若懸河有點誇張,但坦然地清晰地表達已是小菜一碟。如何與人相處,那更不用說了,全班每個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有時候,他們嘴上說我“壞”,但心裡,可以說沒有一個同學不誇我“好的”。不過,令我最開心的還是我代表班級上台領獎的時候,踩着音樂的節拍走到領獎台,手捧獎狀,看到老師讚許的目光,聽到同學熱烈的鼓掌。我覺得我的付出真值得。霎時,眼前模糊起來。心裡特暖! 

  雖說做班長的滋味有苦、有酸、有辣,但都是甜中有苦、甜中有酸、甜中有辣。說真的,當班長的感覺特好!

當班長的感受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 競選班長的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