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當班長的滋味400字作文

當班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 班 長 的 滋 味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4)班 馬建琪 

  班長誰都想當。因為當上班長很光榮,可是當上班長更是一份責任,其中的酸、甜、苦、辣誰知道呢? 

  酸是常有的。上課鈴響了,可是教室里的吵鬧聲任不停息。每當此時只有我來管,可我既不能罵,更不能打,只有講道理。可誰又吃你這一套呢?老師進門就問教室內怎麼這麼亂,面對老師的責備,我的心裡是酸酸的。 

甜是自然的!衛生好了,上課前紀律好了,老師也就會笑眯眯的表揚我,此時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呢! 

  有甜就有苦。一些同學對我的工作不滿意,就會繞着彎子譏笑我,我還是不能發脾氣,還必須經常改進,可常常是這些同學滿意了,那些同學又有意見了。我的心裡比吃了黃連還要苦。 

  辣也是難免的,只要哪項工作沒做好,受到老師的批評,同學們還在一邊為我喝倒彩呢,此時我真想找個老鼠洞鑽進去. 

  回頭想想,如果每個班長像我一樣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那班裡的工作還怎麼搞?再說,當班長還能幫同學做好事,可是值得的. 

(指導教師

  程建榮)

當班長的滋味 標籤:成長的滋味作文 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