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今天我當班長700字作文

今天我當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很早就想當班長,可是沒有競爭的機會,這次機會終於來了,一天在班會課上,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在班中施行競爭班長制度,只要你在這次考試中考進前五名就可以輪流當班長 。”一次考試成績下來,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名。

  星期一到了,我開開心心地來到學校,鈴聲響了,老師說:“上課。”我脖子挺得直直的,大聲的喊:“起立!”顯得特別的神氣。我感覺同學們都向我投來了敬佩的目光,心裡美滋滋的,甭提多舒心了。

  下課了。我就開始檢查班級的衛生,哪不幹凈,我就叫來值日生掃一掃,一切都很很順利的。中午,突然有一位同學跑來說:“不好了!不好了呀!班長,咱班有兩名同學在門口打起來了!你快去看看吧。”我飛快地跑到教室門口,看到兩個同學面紅耳赤的犟起嘴來,聲音高八度。我趕緊跟一位同學上去勸架。我首先解情況,我問打架的李尚徐說:“你為什麼要打架啊!”李尚徐同學說:“他將我文具盒碰掉地上了,鋼筆都誰壞了。”我批評另一同學劉思水:“你怎麼不加小心?”他說:“我只不過想跟他鬧着玩,沒想到他竟然急了。”我說:本來看你們感情挺好的,今天就為這雞毛蒜皮的小事打起來,你們覺得值得嗎?我們聚在這一個班講的就是緣分,不能為了這點小事傷了大家的友誼啊!再說我們現在是小學生應該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守則其中就有一條同學之間應該和睦友好,不應該打架,你們說是不是啊!”劉思水說:“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應該給你開這種玩笑。你的鋼筆尖我的爸爸會修,要不我拿回去讓他給修一修好嗎?”李尚徐說:“不用了,你也不是故意的。”我說:“知道錯了就好!”

  一天的班長工作很快就結束了,放學后,我把一天的工作彙報給老師,老師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當班長不僅有組織能力,還得有妥善處理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你今天做得不錯,我相信你下次做得更出色。”我望着老師會意的點點頭。



今天我當班長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今天我當家作文 今天我當小交警作文 我當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