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當班長900字作文

當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當過班長嗎?你嘗到過當班長的“酸甜苦辣”嗎?6年的班長生活讓我體驗到了當班長的“酸甜苦辣”。

  “酸”

  我先來說說“酸”。

  五年級下學期的一天,自習課上,我和紀律委員一起管紀律,可是同學們一會兒轉頭說說話,一會兒問同桌數學題,亂得像個市場。無奈,我只好採用了記名的方法,誰說話就記誰的名。教室里雖然安靜了,可是同學們有了意見:

  “高宇鶴,你怎麼光記我的名字呀?”

  “高宇鶴,你又不是沒說話,你怎麼不記自己的名字呀?”

  “我不說話怎麼管你們呀?”我為自己辯護道。

  “可是你也不能光記我們的啊!”同學們還是有意見。

  “我……”我無話可說。一滴委屈的淚流入口中,好像酸酸的……

  “甜”

  當班長當然也有“甜”。

  每次選舉班長,我得的票數總是最多。每當老師宣布我是班長時,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我好得意呀!心裡甜甜的。

  “苦”

  還有“苦”呢!

  我是班長,什麼事都要做個榜樣。每次干值日、大掃除時,我必須帶頭干,搶着干。每次幹完值日,總是累得滿頭是汗。好累、好苦啊!但是心裡每次都甜滋滋的!這就是“苦中有甜”吧!

  “辣”

  其實,當班長也有“辣”的地方!

  班長也不是事事都第一,事事都乾的最好。記得那一次,數學競賽,我只考了72分。唉!真沒想到我會考的那麼差,就連我們班學習成績中下游的同學都考了83分,整整比我多了11分呢!我心裡好傷心,一些愛搗亂的男同學都衝著我嗷嗷直叫:“噢噢!高宇鶴考了72分!哈哈,連班長都考那麼點兒分,我們以後都不用學了!哈哈哈哈……”上課時,老師也狠狠地批評了我:“高宇鶴,你身為班長,怎麼才考那麼點的分數?你怎麼給全班同學起帶頭作用?啊?你還向當班長嗎?不想當就說,被給我們班丟臉,靠那麼點分數!聽見了嗎?”老師的話說得我臉上火辣辣得疼,兩行熱淚順着臉留下來……

  哎!當班長的確非常累,當班長也有酸甜苦辣!我要彌補自己的缺點,爭取做一個十全十美、人見人愛、在同學們心中有威信、是老師的好助手為班級做出貢獻的好班長!

  當班長辛苦是辛苦,可是樂在苦中啊!我愛我的班長工作!!



當班長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 當班幹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