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班長的感受600字作文

當班長的感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覺得當班幹部並不是當“官”。老師選出班幹部,是為了減輕老師的負擔,當老師的小助手:管管紀律、幫幫同學......這些都是班幹部必須有的優點。我當了五年的班長了,也算得上是個“老”班長了,可是還是有許多同學不理解。這我能理解。作為班長,一方面要向老師負責:嚴管班上的紀律,另一方面又要和同學們搞好關係。我十分想與同學們搞好關係,可同學們並不了解當班長的難處。 

  記得競選副大隊長時,許多同學投了我的票,我的票數在全校列第二,我很感動,平常被稱為“母tiger”的我哭了。那節課下課時,我聽見有一群同學圍在一起,我好奇地走過去,他們一見我來了,馬上悄悄地說:“她來了!”他們立刻停止了談話。我知道他們在說我的壞話,剛想走進教室的我停住了腳步,站在同學們面前,眼淚像掉了線的珠子似的刷刷往下落,一面鞠躬,一面說:“我知道我有許多做不對的地方,請你們原諒我。”同學們聽了我這話都驚了,連忙安慰我。事後,我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會對他們道歉。不過,這事,我連爸爸媽媽都沒告訴。 

  其實,我覺得:當一個好班長並不像同學們想象的那麼容易。當一個好班長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和一顆包容別人的心。 

  一次,我下決心要和同學們搞好關係。於是,我對同學們的要求放寬了。過了幾天,老師批評我不用老師給的權利,險些把我撤掉。 

  其實,我想撤掉也好,讓其他同學嘗嘗當班長的滋味,也會更加理解我。每次當我想把這個想法告訴老師時,吐到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不知怎麼地,總是沒有勇氣對老師說,怕老師說我笨,說我傻。 

  此時此刻,我更希望同學們能理解我......

當班長的感受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 競選班長的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