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當班長900字作文

我當班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升入初中,大家都不熟悉,選班長的事,老師出了新招——競爭上崗。

  競選那天,有六個人發表了演說。大家一臉虔誠地聽,而我卻覺得好笑,老師批評了我,說:“憑什麼笑人家,你有何能?”我說:“他們說的都是收本子、打掃衛生的小事,這哪是當班長啊?”老師反問道:“好,你當。大家聽着,班長就是他了。”大家哄地笑了,我便在嘲笑聲中當上了班長。

  我們一班,平均成績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們班有好幾個人自命不凡,包括我在內都認為成績不輸外班那幾個好學生,只是運氣不好罷了。老師告訴我說還有一次機會進入競賽班。於是那天,我把這幾個人召集起來,說:“根據我掌握的內部消息,本學期有一次進入競賽班的考試,所以說現在我們每個人都還有希望。想不想進入競賽班,就看自己的了。”這一招真靈,使同學們學習的熱情增加而且持續了一個多月,我在心裡偷着樂呢!

  兩個月中,我“狐假虎威”得罪了許多人。比如值日生不擦黑版,我就會說:喲,老師來了,你還不擦黑版!”慌得他趕緊去擦,老師卻沒來。還有一次,我故意當著老師的面批評一位沒帶作業的同學:“怎麼作業又沒帶,是不是沒做啊?這樣可不好!”老師朝他瞪一眼,他敢怒不敢言。

  我隱隱感覺到有許多人想讓我下台,我並不在乎下台,但得想個法子。於是我背着老師說:“有不少人不服我,班長我也不想干,但沒有辦法。”馬上有人說:不想當讓賢啊!”我說:“期末考試我們比一比,語文數學外語三門加起來,你們要是能把我擠出前10名,這個班長我就不當了。”下面有人說:呵,你死定了!”我說“:“一言為定!但這事不能告訴老師,這是私下約定。”

  現在是最後一個月,大部分同學都在緊張地複習,以圖讓我這個班長下崗,少部分同學還在和外班的尖子叫勁。我自然也不會服輸。班上的拼搏幾乎到了白熱化:數學課上有數學科代表完美的解題過程;英語課上有學習委流利的英語;語文課上有“博士”精彩的發言;其他副課上有“諾貝爾”響亮的回答……

  總之,同學們學習的勁頭十足,我可能真的要下崗了。但是,作為一班之長,就必須對班級作出貢獻,肩負起責任。只有這樣,才能使大家擁有一個優秀的班集體。



我當班長 標籤:我當班長作文 我當班作文 當班長作文 我想當班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