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當班長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當班長的酸甜苦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班長,就是班級里除了老師以外同學最尊重的人,也就是班級的“領頭雁”。我就榮幸當上了班級的“領頭雁”,而且這個“領頭雁”一當就是四年。你千萬別以為當上了班長就沒有苦惱了,這樣你可錯了!當班長也少不了生活的調味品:酸、甜、苦、辣。

  酸:在我說同學的時候老師進來

  在老師出去開會的時候,總是要我管班級里的紀律。但是老師前腳剛走,同學們就開始說話了。我忙喊了一聲:“別說話了!”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可是還沒等過去一分鐘,教室里又開始喧鬧起來,我一看情況不妙,馬上用我的“火眼金睛”來尋找這個說話的人。嘿嘿!讓我抓到了吧,我立刻叫他站起來,把它進行說話教育。沒想到,我還沒等說完,嘎得一聲!門打開了。老師回來了,說:“我聽着咱們班級聲音這麼大,原來是你發出的聲音!”“老師,我……”還沒等我解釋完,老師又說道:“班長就起這個帶頭作用?我還能讓你當班長了嗎?你怎麼這麼辜負老師的期望?只知道說話?……”老師嘮叨了半天,可他還不解氣,讓我寫三百字的檢討,當時心裡的感覺用一個字形容:酸!

  甜:夏天,能吃一根冰棍

  在酷熱的夏日裡,誰不想吃上一根冰棍?就在我發獃的時候,老師突然拎着幾袋冰棍進來了,說:“我要給最近表現好的同學發冰棍吃!”我認真地聽,哇!老師念我了!我趕緊上前面取了冰棍,心裡美滋滋的,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瞅着我。嘻嘻!那感覺,別提有多高興了。當時心裡的感覺用一個字形容:爽!

  苦:在別人玩的時候,你只能幹活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剛想出去玩,老師就讓我去給教導主任送一份材料。我用我最快的速度沖向了教導處,心裡想着怎樣和同學玩。可是教導主任沒有在那裡,我又把那份材料給老師,說教導主任沒在。可是老師讓我等着教導主任回來。結果我在那裡等了一節課,教導主任才來。你說那堂偏偏就是體育課。當時心裡的感覺用一個字形容:慘!

  辣:老師在同學面前批評我

  有一次,考試沒有考好,只考了89分。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同學們都在下面偷偷的樂,這就已經夠慘啦!可是老師還是不肯放過我,又讓我中午去他的辦公室,準備和我談話。我這個人就是好面子,經過老師的這番批評,我的臉上火辣辣的,這可讓我以後如何見人呀?當時心裡的感覺用一個詞語形容:倒霉!

  聽了我的文章介紹,你知道了吧!當班長也不是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因為生活就必須有這幾種調味品:酸、甜、苦、辣。



當班長的酸甜苦辣 標籤:生活的酸甜苦辣作文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作文 酸甜苦辣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