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當班長的苦惱700字作文

當班長的苦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唉!“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我常哼着這首歌,你要問我煩什麼?就是因為我是一班之長。也許你會問:“當班長可了,可以管同學,高高在上,何樂而不為?”其實呀!當班長也有不少苦惱呢!

  在我們班頻繁換老師的日子裡,只要老師還沒來,班裡立刻就亂成了一鍋粥。俗話說:“老師不在校,學生亂了套”老師還沒來,教室里馬上沸沸揚揚,怪不得老師總說我們班像個菜市場,同學們唧唧喳喳地說個沒完沒了。我這個當班長的立馬上去維持秩序,可有一次一點效果都沒有,嗓子都喊破了,棍子都敲斷了,下面依然是熱熱鬧鬧的,有的同學像小青蛙一樣呱呱叫;有的同學像小野馬一樣橫衝直撞,甚至有的同學爬上了講台和我比威風,我想發脾氣,可又無可奈何。直到年段長來了,一切問題才解決。你說我這個班長累不累呢?有一個同學還理直氣壯地向老師告狀,說我無能,連個班級也管不好。我想申辯,可他串通了一些同學來誣陷我,我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班級里的事要我管,累;同學的生活小事要我管,苦。常常是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來跑去,累得氣喘吁吁。一下課,想喘口氣也不行,就又開始忙碌,好不容易忙完活,上課鈴又響了。你說當班長容易嗎? 

  一個驕陽似火、烈日炎炎的下午,第一節下課後,明明向我要整瓶水喝,我不答應。他就指責我:“姓陳的,你可是一班之長,要起帶頭作用,給我水喝,這叫助人為樂,你能不做嗎?再說了,老師不是要我們學雷鋒嗎?你先帶頭,其他的同學才會跟着做,否則,我就告訴老師,說你自私……你看者着辦吧!”儘管我心中一萬個不願意,但為了不是風度,硬着頭皮把水給了他,害得我整個下午口乾唇燥。我當班長算是倒了大霉了。 

  當班長不管,班級亂;當班長要管,得罪人。唉!當班長真煩!同學們,你們能幫幫我解處這個煩惱嗎?

當班長的苦惱 標籤:我的苦惱作文 課本的苦惱作文 我當班長作文 當班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