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那雙手作文

那雙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要感謝那雙手作文500字


我要感謝那雙手 

  星空下,所有美麗和殘酷的故事,都可能上演,都可能發生。在浩瀚的書中我們悄悄長大了,曾經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如數家珍,回首遙望,為我引領通往光明的鑰匙,還是那雙有力的雙手…… 

  在那次體育課上,老師要我們繞操場跑三圈,大家叫苦不迭,因為在驕陽似火的夏天裡跑上三圈,定會汗流浹背。但師命難違,大家無可奈何地跑起來。 

  在跑步的過程中,大家苦中作樂,在人群中打鬧,推推搡搡的,像菜市場似的。突然,一個高大的男同學把我撞倒在地,我的膝蓋和手臂頓時覺得火燒般的疼。旁邊的同學都對我熟視無睹,都若無其事地從我身旁匆匆跑過,我像是一隻被遺忘,孤獨無助的小鳥。正當我想用盡全力爭扎爬起來的時候,忽然一雙有力的雙手把我扶了起來,還關心地問了一句:“還好吧?”我感到好欣慰,終於有人幫我了,似乎在黑暗中出現了一絲曙光,我抬頭想回一句“謝謝”時,卻愕然了…… 

  扶我起來的居然是我最討厭、最不想看見的那個男生!我猛然想起前幾天,我利用早讀的機會整了他一下,令他顏面無存。想到這裡,我的臉紅得像關公一樣,頓時覺得無地自容。他只是笑笑,說了句:“摔倒了,再爬起來!”便用手扶着我,和我一起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向終點。這事過後,他又想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我卻永遠記住了,他在陽光下那張燦爛的笑臉,那雙幫助我的雙手。 

  推開窗,看見星星,依然閃耀着無限美,最亮的那顆,便是我揮之不去的記憶……

2、那雙手作文600字


  時光在那雙手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但十幾個春秋過去了,那雙手依舊在推動着我前行。

  “哇,哇”響亮的啼哭聲代表着一個新生嬰兒的將來。這時一雙漂亮,白皙的手輕輕的環住了嬰兒,觸了觸臉,輕柔的說:“長得真好,以後叫你星星,好不好?”還沒反應過來,嬰兒就又被送上了一個香吻,嬰兒那時太小,也無法理解面前的這個女人是她的媽媽,但是,那雙溫柔的手,卻讓她銘記於心。

  一個深秋的季節,一個小小的身影在落葉中跌跌撞撞地走着,時不時回頭看看後面的少婦,奶聲奶氣地說:“媽媽。媽媽,羞羞。”說完還做個鬼臉。扭過頭,繼續走着。這時,一個小石子調皮地滾到她的腳邊,小小的身影眼看就要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

  這時,一雙溫暖的手抱住了她,將她與大地分離,那雙溫暖的手摸摸她的頭,略帶責備地說:“星星,走路要小心,下次摔倒,就打屁屁。”星星委屈地說:“媽媽,是石子調皮。”

  那時的星星覺得,雖然這雙手有點粗糙,但卻很讓人安心。想着臉上便掛上了幸福的微笑。

  一眨眼,又幾個春秋過去了,星星長大了,連個子似乎也比媽媽高了,但走在路上時,星星依然喜歡牽着媽媽的手。

  一次上課,老師讓學生說最喜歡爸爸媽媽的什麼。星星的答案得到了滿分,星星說:“我最喜歡媽媽的手,雖然媽媽的手不大,但卻很溫暖。媽媽的手牽着我走過了童年,牽着我邁進了初中,媽媽的手一直在推動者我前行,但是媽媽的手也老了,帶了老繭,但這卻更是一種證明,一種愛的證明,所以,我最喜歡媽媽的手。”

  媽媽啊,你那雙手帶着我成長;媽媽啊,我長大了你卻白了發;媽媽啊,謝謝這一生有你相伴!

  初三:已被註冊


3、感謝那雙手作文500字


  我的爺爺是一個平凡的人,可他的那雙手是溫暖的,是勤勞的,更是偉大的。

  我從小到大,生活起居全由爺爺照顧。小時候,我不懂事,總是要這要那,爺爺總是用那雙大手從口袋裡掏出五六角錢給我;在我摔倒時,爺爺總是第一個將我扶起。在我心裡,爺爺的手總是那樣有力,那樣溫暖。

  當他每次握着我那髒兮兮的小手搓洗時,都要在手上裹上一條毛巾。我經常想,爺爺是不是怕臟?

  一天,我剛搓完了泥巴,爺爺照例握着我的手在水盆里不停地搓洗。啊!終於洗完了,我感到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趁爺爺不注意,我猛的一下扯開了爺爺裹手的毛巾,並迅速握住了他那一雙被“掩蓋”住的手。剛碰到指尖,我就怔住了,他的手竟是如此粗糙,比以前皺老了許多。一道道深印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爬上了爺爺的手。

  我曾聽爺爺說起他小時候的故事:那時候中國封閉自守,正處於困難時期,爺爺只能用那一雙幼嫩的手與雙肩扛起了整個家庭,砍柴、洗衣、做飯、耕種……全靠他那一雙手。那雙手受過傷,流過血,有付出,也有收穫。感受到了自然,也感受到了整個豐富多彩的世界。

  那雙手,現在更粗糙了。可那雙手陪伴爺爺度過了美好、苦難、漫長的時光,見證了爺爺經歷的滄桑歲月,那雙手也給子孫後代撐起了一片溫暖的晴空。

  初三:yuefr873


4、那雙手作文450字


  瘦瘦的手上布滿了皺紋,坑坑窪窪,粗糙不平。一生中見過無數的手,但這雙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無法忘懷。

  我五歲,正是頑皮不懂事的年齡。那雙手但我來到門前的小河邊,捉魚摸蝦,摘柳條做帽子,拔蘆葦制手槍。頑皮的我看到河中央有一隻小螃蟹,二話不說,就跳下了河,喝了幾口水,一雙手把我從河中抱起,輕輕地撫摸着我,使我充滿了安全感。

  我九歲,漸漸的懂事了,心裡也多少有些愛美,正巧要搬家了,我便要求把自己的房間裝飾的華麗些,就這樣,那雙手搬傢具的時候傷到了右手的大拇指,指甲脫落。但那雙手也沒有包紮,依然無畏地乾著自己的工作。

  我十一歲,長大了,懂事了。就在我過十一歲生日的時候,買了一個大蛋糕。關上燈,全家人都在許願。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我又看到了那雙手,依然是那樣,瘦瘦的,十分有力。不知什莫時候,我的眼眶裡充滿了眼淚,正是這雙手,他撐起了我們全家,沒錯,他就是爸爸的手。

  小營實驗學校五年級:卜方婷


5、謝謝那雙手作文300字


  在過去的7年裡,你們多少次的牽起我的手,拉着我走了多少路……

  走過一條條街道,穿過一片片樹陰……

  我感動過多少次,沒有告訴過你們。

  我和你們說過,我現在最想要的只是簡簡單單的幸福,那幸福只源你們。

  我想要簡單的生活,但生活中需要你們的身影,另一旁也有一個屬於我的身影。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只要有我在裡面,我都珍惜。

  每當我最無助的時候,有一雙溫暖的手拉我起來;

  每當我開心的時候,總會有雙手與我十指緊扣;

  每當我最傷心的時候,替給我紙巾的仍然來自於那雙手;

  對那雙手有着說不盡的感激,我要謝謝那雙手,把春天裡的陽光帶給我,把快樂帶給我,是那雙手打開我心靈的窗戶……

  讓我總是開懷大笑,心裡總是有着小小的感動,小小的感激;在平凡的生活中,帶給我不平凡的感觸……

  讓我在被愛中,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6、那雙手觸動了我作文600字


  觸動,心靈的觸動,那一瞬間是美麗而又短暫的。而當你感覺到時,你又能悟出些什麼呢?

  那雙手,溫暖而有力。那爬滿老繭的手,曾撐起了我的整片天。那雙手,又讓我感到愧疚。

  小時候,年輕的爺爺是我的依賴。而正有了這份依賴,我才越發肆虐。那時,爺爺總抱着我上街遊玩,逢人就說,這是我孫女兒。是爺爺陪我玩捉蝴蝶,那時的我們樂不亦乎。還有一次,我差點從山坡上掉下來,是爺爺的那雙大手牢牢地抓緊了我,死死都不放開。

  是這雙手救了我,而我卻唾棄過這雙手。

  爺爺是個修理工,每次修完車回來手總黑乎乎,還有很大汽油味,指甲縫裡也有車上的污垢,讓人看了甚不舒服。

  我就說:“爺爺,你的手咋這麼臟啊?你以後不要修車了”。“再說,我們就快要開家長會了”。說完后,我頭也不回就走了。那時的我哪知道爺爺的心正在流淚,我對一向愛面子的他竟然說出了這樣的話。

  第二天下午,開完家長會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這時,我愣住了,我的爺爺坐在那裡,像做錯事的孩子。老師說:“你知道嗎?你爺爺為了這雙手,每天在下班後為別人洗衣服”。因為他聽說,洗完衣服,手和指甲縫就會變得很乾凈,可是他還是覺得不行,就用刷子使勁照手搓,你看看你爺爺的手”。

  現在那手紅腫,依舊滿手老繭,但我卻覺得這手可以包下整個世界,因為這雙手捧滿了愛,這愛是奉獻給別人的,不求回報。

  這雙手觸動了我,也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愛。

  初二:劉楠楠1


7、我多想握住那雙手作文600字


回憶,是一種享受,我總喜歡一個人坐在窗邊,靜靜地回憶那過去的事。不管過去多少天,多少月,多少年,我依然清晰地記得外婆那雙手,我多想永遠握住外婆外婆雙溫暖的手呀! 

  外婆是一位慈祥的老人,雖然70多歲了,但是身體仍然很硬朗,他的臉上總是洋溢着美麗的笑容,他一笑,會讓人想起秋天的大菊花······ 

  小時候,外婆帶我出去買菜,菜市場的人群熙熙攘攘,他總是緊緊地握住我的小手,生怕我走丟了。而我,睜着一雙好奇的大眼睛,看着那些新奇的事物。當看到有好玩的東西時,我總想掙脫掉外婆的手,但外婆那雙溫暖而有力的手緊緊地握住了我。和外婆在一起,我總是感到無比的溫暖,安全。 

  漸漸地,我長大了。記得有一次,我在外婆家門口的那塊空地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突然,不知道誰推了一下我,重心不穩,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來,刺耳的哭聲把外婆給引來了,看見我在哭,他急忙把我扶起,關切地問:“外孫女,怎麼了?”“摔······摔着了!”外婆急忙把我抱回家,在我的傷口上搓上藥。這時,我還是心有餘悸。我把手覆蓋在上面,外婆的手給了我堅定的守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經六年級了,因為學習繁重,我很少去看望外婆了,她絲毫沒有埋怨之意,卻總是笑呵呵地說:“喲,我的乖孫女回來啦!來來來,外婆做了你最喜歡吃的菜,快來嘗嘗······”這時,握着外婆的手,我感到了無比的幸福。 

  我喜歡外婆的手,那雙有力,溫暖,給我守護,讓我感到幸福的手。我要永遠握住外婆的手,靠在她身邊,聽他講,那過去的事······

8、那雙手作文1100字


那雙手 

  二年級時,我遇見了您。遇見您,是一個偶然;遇見您,是一種緣分;遇見您,使我的生活不再是簡簡單單.平平凡凡;遇見您,不僅讓我領悟了音樂的意義,而且讓我變得不再是一個膽小儒弱的女生。 

  您是我的鋼琴老師,微卷的長發飄逸着,白皙的臉蛋,笑起來就像一個天使,在我的心目中,您是最善良的天使。您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多歲。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您對我說:“你和我都姓梁,算是有緣了哦!”對,就是這緣分,成為我成長的啟明燈,照亮着我,讓我能勇敢地向前走去。 

  記得那一次,那一次,改變了我的一生。那次,我一時衝動報名參加了學校藝術節的樂器比賽。因為我的膽子一直很小,我怕我會在舞台上失手彈錯,然後成為別人的笑柄,所以報名后的那段時間我一直悶悶不樂。您問我:“怎麼啦?”我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您。我問您:“怎麼辦呢?”您卻說:“很簡單啊,就拿張譜子練好去比賽就行了嘛。”一句簡單的話,雲淡風清的話語,在我眼中卻顯得那樣地慎重。我不得不照着做了。在比賽的前一天,是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那天,我照樣去了琴行練琴。可能是由於對比賽的緊張,我的手瑟瑟發抖,我慢慢地把手伸出,撫摸着黑白相間的琴鍵,奏出一個個抖着的音符。正在此時,一雙白皙的手出現在我的眼前,它們慢慢的移過來,覆蓋住我那仍在抖着的手。瞬間后,您的聲音飄過來,穿過那透明的空氣,輕輕敲打着我小小的耳膜:“孩子,別怕,在這裡,你面對的是一台鋼琴,你彈得是那樣的好聽.動人.有感情,所以,在你面對舞台上的那台鋼琴時,你也一定能彈好……”那一剎那,我笑了,您也笑了。 

  第二天,還是到了。我曾想過,為什麼今天不是昨天或是明天,今天非要是今天呢?原本緊張得快要產生放棄念頭的我,突然間想到了您,想到了您那雙曾鼓勵過我的手,手的溫度彷彿還留在我的手背上。我想,如果我在此時因害怕而退縮,那我豈不是辜負了您的期望?於是,我鼓起勇氣,自信地走上了舞台,奏出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符。結果,我獲得了二等獎。從此以後,每當遇到什麼困難,我第一時間總是想到您那修長而溫暖的手,我就會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因為我知道,您一定在我背後的某個角落,鼓勵着我,支持着我。我只要想着,我不能讓您失望,我便能堅持下去。 

  老師,我感謝您,感謝您的那雙手,如果沒有那溫暖的手覆蓋住我正在發抖的手,如果沒有您那句鼓勵着我的話,就不會有今天,就不會有現在自信的我。老師,是您,是您用真誠改變了我的命運,創造了嶄新的我。老師,一年了,我已一年沒有見過您了,您知道么?我想您,我渴望再次得到您那雙溫暖的手。如果我能再次遇見您,我一定會對您說:“老師,謝謝……” 

  如果可以,我願把您的模樣,您的聲音,您那天使般的笑容,您說過的每一句話,還有那雙手,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心裡,生生世世,永不忘記……

9、凝結於空氣里的那雙手作文900字


  冬日裡,霧霾天,傍晚,獨自一人攜帶滿腦閑思沿着河岸漫步。我知道,大自然會賦予我極好的心情,也只有大自然,它獨特的魅力,頗具靈動氣息的胸懷,會讓我的一種久違的思緒無止息的蔓延,我享受並熱愛那種思緒。

  洪河的冬景是不是有幾分慘淡呢?昔日奔流疾涌的河水到了冬日怎麼就成涓涓細流了呢?我不知道答案,我也不急着知道答案。

  河岸邊的空氣是濕潤的,是凄寒的,總會給人冰寒的遐想。雙手高舉,我習慣在空中畫一個圓,以此來勉勵那被寒風無情駁回的心。因為屢次的被駁回,我也就習慣了用手在空中划圓。一次、兩次……

  我又特別熱衷冬的傲勁,向芸芸眾生贈之以寒冷,讓眾生自己尋找溫暖,自己學會取暖,倘使有人受不了冬的極端寒冷,會不會因此而在人生路途中舉步維艱、自生自滅呢?步履加快,向著河的下游漫朔,瀰漫在風中的霧氣,暗淡中,當一絲涼意觸及我溫熱的面龐,那是一種多麼妙不可言的感覺,絲絲寒涼,淡淡的滋潤。河的兩岸,綿延不絕的樹木,一直沿着我的視線延伸到最遠處。伴隨着視線的延伸而縮小。也隨着我的接近而變得高大。視野的盡頭,有座小橋,那是我要去的地方。

  一個人孤獨地走着,靜默地思慮,難免會被周邊應接不暇的凄慘的風景所感染,黯然神傷時,只因為風曾觸動過枝葉,我也會變得茫茫,變得豁然。思緒正入味時,眼前忽的顯現出一棟灰暗的小屋,小屋臨河而建,周圍幾棵粗壯的樹,牆體上的白色的油漆掉落得零零散散,泛着一種少見的深綠色。顯然是久經風雨的侵蝕。還有一扇剛及人高的小型木製門,沒有與小屋的外形顯得格格不入,而是搭配得那般和諧。

  我確是獨衷這些少見的景色在腦海里將其深深刻畫,多麼悠悠,多麼安然,又多麼鬱郁。恍惚中,已行到那座靜躺在洪河懷裡的小橋,微波漾漾,水聲潺潺,小橋也顯得那般矯情,雖沒有盧溝橋造勢的宏偉壯觀,但我依然青睞這座跨度不足百米的小橋,它造勢簡單平凡,卻有着一種獨處靜處卻安然自得的姿態。這種令無數人神往的姿態,正是我日日夜夜所企盼的。

  駐足橋上片刻,緩緩地彎腰拾起一片枯黃的落葉,遐想萬千,隨後走到岸邊抓一灘清水,無比釋然。轉身回家,途中,再也抑制不住滿腔的壓抑,任之奔涌而出…

  四川廣安鄰水縣鄰水縣豐禾中學高二:鄒小強


10、那雙手作文700字


  那是一雙辛勤的手。

  那是一雙富有創造的手。這雙手,清潔這整個城市。這雙手,讓早晨出行的人們心情愉悅。這雙手,是城市的美容師文明的勸導者。當天剛亮的時候,他們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辛勤的汗水揮灑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我們又課曾想過,當我們隨手亂丟垃圾的時候,誰是這背後的勞動者……

  那雙手,在清晨的街頭迎接太陽。當整個城市的燈還是暗的時候,就有那麼一群“迎接太陽”的人在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他們都提着水桶,手拿抹布,圍在一行行的護欄旁,擦洗着它們,似乎要給它們一個個潔凈的外套。忽然,一輛車子飛馳而來,帶來的,是一張紙團。它就好像是破壞這裡的小惡魔,一心想破壞這乾淨的街道。只見環衛工人轉身走過去用手拾起那個調皮的小惡魔。把它丟進垃圾箱里,似乎這種事很平常。他那滿是皺紋的手看上去無比的滄桑,就好像經歷過一切一切的事情似的。他仰頭,好像在迎接太陽又好像在對着它傾訴什麼似的。

  那雙手,在持續而不厭其煩的重複做着一件事。一次,看到一個小男孩拿着手上的易拉罐正準備丟進垃圾箱里。飛去的易拉罐並沒有“命中”,掉在了垃圾箱的旁邊,小男孩帶這失落的表情走嘞,而他並沒有想過那些環衛工人要為此花更多的時間去“彌補”。我們都討厭重複做一件事,而又只是在乎了自己,不去想別人的感受。

  那雙手,提這掃帚在大街上來回“晃蕩”。他們就是這樣,一絲不苟的工作着。他們,為城市環境而付出。他們,揮灑這汗水辛勤勞動。他們,不厭其煩的重複着一個動作,卻不說一句怨言。我想,他們的一絲不苟,對工作的認真的態度令我感動。

  天空很藍,小草很綠。無私的奉獻者值得我們尊敬不是么?

  初二:周馬化騰


11、那雙手作文700字


媽媽有一雙手,那是一雙神奇的手。所有髒的衣服一經媽媽的的手,就變得乾乾淨淨。那雙手,能把亂七八糟的屋子變得整潔;那雙手,能把普通的蔬菜變成可口的佳肴…那雙手,是多麼神奇!更神奇的是,當我和夥伴們吵架時,那雙手輕撫我的頭,為我拂去了憤怒,變得心平氣和,跟夥伴們和好如初;當我遇到挫折,傷心流淚時,那雙手又為我趕走焦躁,讓我重新振作,為下一站奮鬥;當我取得成功,興高采烈時,那雙手敲敲我的頭,提醒我不要得意忘形…不過,有一些問題我一直不明白。既然那雙手這麼神奇,為什麼夏天炎熱的時候,那雙手搖動蒲扇,幫我把炎熱趕走了,為什麼不能趕走媽媽臉上的汗水?冬天我雙手冰涼的時候,那雙手搓着我的雙手,我的雙手溫暖了,為什麼不能讓媽媽的雙手溫暖?雨天時,那雙手撐着雨傘,遮風擋雨,為什麼我的身子是乾的,而媽媽的身子卻濕了?我總是想;這是為什麼呢?以前我不懂,現在我明白了。當我看到那雙手在冬天洗衣服時被冰水浸得通紅時;在夜晚,縫補衣服,針扎傷那雙手時;深夜,那雙手不停地幫我蓋被子時…我真的明白了!以前那雙手撫摸我的臉有一種春風拂面的感覺,是那樣柔軟。而現在卻為了我結了一層繭,再也不柔軟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因為我,媽媽日夜操勞;因為我,媽媽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因為我,媽媽的頭上出現了白髮。媽媽一直用那雙手給予我所能給予的,我卻到現在才明白。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叫她媽媽。小時候,我一直以為“媽媽”二字只不過是一種稱呼;漸漸的,我長大了,我又認為十月懷胎生下我的就是我的媽媽;直到現在,看到媽媽整天為我操勞的那雙手越來越粗糙,越來越僵硬。汗水、淚水,一滴滴滲進我的內心,我的靈魂,我才知道,只有像她那樣不求回報的愛着我的人,才是我的媽媽!媽媽,我一定要讓我的這雙手,和你的那雙手一樣,我要努力讓你享受我所享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