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與奧運同行1800字作文

與奧運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書上說:“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身為21世紀的新主人,我們怎麼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呢? 

北京奧運,百年盛典,2008,夢想成真.然而在這個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滲透了多少人的辛酸與汗水.想當年,中國因兩票之差而失去了一次舉辦奧運會的機會,但是中國人一點兒也不泄氣,繼續努力申奧.當2001年7月13日北京時間為22時11分,中國人聽到了薩馬蘭奇說出了有史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一句話: “北京”的時侯,全國人民為之歡呼雀躍!那一刻所有的中國人都哭了,不過這眼淚卻是甜的.從王岐山市長接過五環旗的那一刻起,奧運會計時正式進入了中國時間,進入了北京時間。這是屬於華夏的篇章,這是屬於世界的盛宴! 

中國多年的夢想在今朝終於實現了,我們能不高興嗎?身為中國人我們能不驕傲和自豪嗎?然而也因為今年是百年盛典,支持奧運,支持運動健兒,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啦.看: 

  一位96歲的老奶奶,親手做了20多本剪紙集,要送給各國的奧運代表團,讓外國人也了解中國的悠久歷史。這位老奶奶為了與外國友人交談,還學起了外語呢! 

  有人說:我實在是太普通了,又沒有時間做奧運志願者,我什麼也做不了。其實這種說法是錯誤,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做文明公民就可以了。 

  現在都在宣傳雅行,雅行其實就是文明出行。 

看,那裡的兩個人因為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破口大罵,大打出手;看那個人,隨地吐痰;看那個人,亂扔垃圾;看那個人,踐踏草坪。我們難道就以這樣的面貌來迎接奧運嗎?這樣又能迎接奧運嗎?我們應向世人展現出我們文明的市貌,給外國友人留下文明的一面,文明的印象。 

其次我們還要了解奧運。因為只有真正了解奧運,才能為即將到來的2008北京奧運會獻一份力!例如:2008奧運會會徽是五福娃;五福娃分別是----貝貝(北),晶晶(京),歡歡(歡),迎迎(迎),妮妮(你),連起來是“北京歡迎你!”;可愛的小魚、黑白的熊貓、表示激情的火、活潑的藏羚羊和飛翔的燕子,分別代表了五隻福娃:本次奧運火炬接力時達130天;奧運會口號是“One world,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雖然我曾經遺憾過,遺憾我不是北京人,也不是奧運會志願者,更不是體育健兒,我只是一個離北京千里之外的小學生,怎麼能為奧運做貢獻呢? 

  但當我漸漸地知道奧運會不僅僅是體育比賽的競技場,而且是展示文明與文化的大舞台,不僅僅只寄托在對奧運會的無限遐想與期盼,而且是完全融入奧運的精神。當我知道我國奧運的主題是“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時。哦,我明白了,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但我要做的也有很多很多…… 

  是的,我雖是一名小學生,但是學校不就是我的競技場嗎?,語文、數學、體育、英語、品德等等哪樣學科不是我們競賽的項目?我也是小公民,社會不就是我的競技場嗎?多植一棵樹,少用一個方便袋,給老人讓個座,多一個微笑,哪樣不是我們競賽的項目呢?只要大家都努力地做好,那我們中國就不會只有一個2008,也會有更多的像北京一樣的盛會,上海盛會,杭州盛會,南京盛會…… 

在學校里,學校也從精神上、行動上幫助我們了解奧運。生命在與運動,支持奧運當然少不了運動.學校為了強身健體,舉辦了“校運動會”大家聽到這一個消息,有很多同學都毛遂自薦,他們為的不是那一份份的獎品,而是那為了支持奧運而獻出的一份心.記得校運動會的那一天,同學們穿着整齊的衣服,戴着鮮艷的紅領巾早早的來到了操場上觀看和參加比賽.奧運是平台.它是最大的舞台,讓運動健兒們在這寬大的舞台上盡展自己的風采.看,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在裁判員“砰”的一聲槍聲下,健兒們像脫疆的野馬,離了弦的箭,使出渾身力氣,一直繞着跑道上奔馳着,旁邊的喝彩聲,攝相機的“卡嚓”聲,他們也全然不顧,只向著自己的目標跑。聽,這一聲聲“加油!”是誰發出的?原來這是健兒的“粉絲”,從她們嘴裡喊出來的“加油”聲在操場上回蕩着。看,她們敲打着塑料棒,揮舞着自做的小彩旗,橫幅上大大的“加油”在陽光下特別引人注目。火辣辣的太陽使所有的人都昏昏欲睡,但她們依然熱情高漲。炙熱的陽光照射在她們的皮膚上,使她們汗流浹背,但她們卻毫不介意,仍然高聲呼喊着。由此可見,奧運的吸引力是多麼的大!

我們能為奧運做的很多很多,現在就

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一起為2008北京奧運喝彩、加油。我祝願奧運精神永駐人間,給世界帶來和平、帶來歡樂、帶來繁榮、帶來希望。現在,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奧運之花。讓我們一起與奧運同行!

與奧運同行 標籤: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同行作文 我與奧運作文 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