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路上的腳印作文

路上的腳印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成長路上的腳印作文900字


  成長路上會留下很多很多的腳印。驀然回首,卻發現,原來我的腳印邊還有你的腳印。——題記

  5.12大地震人人皆知,餘震就如同一個惡魔張大着嘴隨時向你襲來。天黑漆漆的,夜裡每間大樓都靜悄悄的,只有一間小房子里閃着微弱的燈光,“咕咕”響着吃枇杷的聲音。餘震邁着腳步又輕輕地光顧地球。

  “叮咚”守護天使敲響了警鐘,大地發怒了,它彷彿翹着那兩把鋒利的鐮刀般的眉毛,張開血盆大口,使勁兒搖擺着身體。從那刻開始,屋子裡的一切都“活”,它們彷彿忍受不了人們對它們的欺辱,就在這一剎那間把埋在心中的怒氣跟火山爆發一般發泄了出來。那牆壁彷彿也忍受不了飢餓,它咧開了嘴向我們撲來,那燈也盪起鞦韆一搖一擺,屋子忽亮忽暗。這下我彷彿是一個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束手無策。牙齒,手臂,腳都不聽指揮了,陣陣發抖着。我腦子空空的,彷彿所有的記憶都在這一刻被沖刷掉了。媽媽一把抱起弟弟急急忙忙“咚咚”穿上了鞋衝出門外。我的眼前出現了幾個惡魔,它們插着腰,那雙彎着的血紅的眼瞪着我“哈哈”,我該怎麼辦,怎麼辦?這時我絕望了,彷彿掉進了萬丈深淵,聲嘶力竭,卻無人回應。忽然一隻比我大一點的手拉起了我,不,他這沒有拉我的手,而是牽着我的心。抬頭一仔細看,這個不是美麗的媽媽,不是高大的爸爸,也不是慈祥的舅媽,而是我那位勇敢的哥哥。這一刻就如同當我迷失方向是出現了一輪皎潔的明月,照亮了前面的路,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這時,所有屬於我的東西都聽從了哥哥的指揮。他使勁地抓住我的小手,緊緊不放,就怕我從他身邊溜走。一股股風兒吹來,我和哥哥在痴迷地享受着那給人力量的風兒。看着哥哥那堅定的眼神,我的腳上彷彿多了兩個風火輪,讓我跑得更快,飛得更遠。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都停留在這刻。那一刻彷彿化為了一股春風,讓我的心暖暖的;那一刻化為了一陣陣花香,讓我的心變得香噴噴的;那一刻彷彿化為了一罐蜂蜜,讓我的心甜甜的。

  讓我來仔細瞧瞧!我的腳印旁還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腳印!着小小的紙,細細的筆是記錄不完的!我會把它牢牢記住在心靈的深處。成長路在這些腳印的陪伴下,會越來越深……

  成外附小五年級:許林維


2、人生道路上的腳印作文500字


  歲月的河流緩緩流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暮然回首,長大的路上留下了或深或淺的腳印,記載着歡樂,記載着憂傷,伴隨我一路走來。

  小時候,我總是和小夥伴在樓下沙坑裡玩耍,踩着柔軟的沙子,是多麼快樂,多麼愜意,無憂無慮。喲,一不小心摔了一個跟頭,爬起來,看見身後一串串腳印,這小小腳印就是一個個美好回憶。

  啊,我上幼兒園了,那個時候我是多麼快樂啊,雖然沒有小時候的無憂無慮,但是也無比幸福。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講一些故事,什麼《海的女兒》、《灰姑娘》、《三隻瞎眼的小老鼠》……,聽着這故事,我的腦袋裡充滿了為什麼,媽媽總是被我問的啞口無言。那時我是多麼幸福啊!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我已經上了小學五年級了!把小學比做人生的路,這是一條充滿坎坷的路,把小學比做歌聲,這是一首充滿憂傷的歌。這不,我又考了96分,本來可以考100分的,因為我太粗心了,把寫詞語看成寫句子。白白地丟了4分我那時煩惱及了,恨不得把我自己暴打一頓。不知不覺,我又走到了小時侯玩耍的那個沙灘,看着這一個個小腳印,我忽然想起小時候的快樂時光

  那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不就是一種快樂的提示嗎?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到彩虹?感謝成長的腳,讓我找回了小時候那種快樂。的確,你只需細心觀察就會發現。而這種快樂就像腳印一樣永遠跟隨着我們身後,永遠伴隨我們成長。

  湖北荊州東門小學六年級:江藝菲


3、路上的腳印作文700字


人們都把人的一生稱作“人生之路”.是呀,人生就像一個小道.而童年呢?就是小道中的一部分“人生之路”中有幾個終點。它們分別是童年的終點,中年的終點和老年這個終點。老年是享福的,中年是忙碌的,則童年是多種多樣的。在我童年的這一段路上,留下了許許多多的腳印,這腳印有快樂的,悲傷的,後悔的……可是,哪個腳印踩的最深呢?我回頭望了望,終於見到了。 

  記得那是我上幼兒園時,我很不喜歡上學,因為在學校里會受到老師的約束。但是,我不得不去。坐在教室里,就像關在大牢里一樣,沒有自由。因此,我每次上課都三心二意 ,眼睛不時會看看窗外。“叮鈴鈴”,下課的鈴聲打響了,待老師說完下課時,我像離旋的劍一樣衝出教室。看着身旁的滑滑梯,蹺蹺板,鞦韆時,心裡舒服極了,像剛剛獲得自由的小鳥。我連忙坐在鞦韆上,盪過去,盪過來,真好玩。可是,上課的鈴聲又響起來了。我在心裡默默地問自己:喂,你想回去嗎?教室里一點也不好玩,除了桌子板凳書,只有一個令人討厭的老師了!咦,我仔細想了想,還真是這樣,就不回教室了吧。可是又一想:萬一老師打我怎麼辦?這時,自己又對自己說了起來:哎呀,你不回教室,老師又不會把你給吃了。哦,既然這樣,就不回了吧!於是,我又玩了起來。 

  正當我玩得高興時,老師走過來了,親切地對我說:“小朋友,你怎麼不回教室呀?”我沒有理老師,不管老師怎麼問我,我都不理她。她又給我講起道理來,當時那麼小的我聽得懂什麼呀!聽煩了,我竟動手去打老師。然而,老師並沒有生氣,仍然勸說著我。最後還是另一個老師看見了,才把我趕回教室的。 

  這件事在我童年的小道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永遠也忘不了。看着“終點”這個詞就在前方,我感到童年的路就快走完了。但是,我希望我能把前方的路走得更加燦爛,把腳印留得更加精彩!

4、泥路上的腳印作文800字


  風雨中,在前行者的身後,留下的是一串堅實的腳印。

  如果有兩條道路供你選擇,一條是寬敞平坦的大路,另一條卻是狹窄崎嶇泥濘不堪的小道,無論是誰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那條大路,將小道棄之一旁。孰不知正是那泥濘的小路才可鍛煉你,使你破繭成蝶,最終飛向那片屬於你的天空。相對來說,寬敞平坦的大路是舒服的,但終有走完的一天,如果一生都走在這樣舒適的大道上,那你可否能欣賞到“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張海迪大姐姐是一位高位截癱患者,只有胸部以上才有知覺,她明明可以選擇一條寬闊的大路,什麼事也不做,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混混沌沌地走完一生,但她偏偏選擇了一條泥濘的小路去涉足,自學外語、醫學、寫作,還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小說,並且自己還寫書,在眾人的嘖嘖稱讚中成功地在泥路上留下了最完美的腳印。

  順利、舒適、遂心的環境,看來是愜意的,但也是消失最快的。泥濘的路誰都不願走。同樣,挫折、困苦、磨難、逆境、無奈是人人不願得到的,但它們卻能使人獲得真知,使性格變得堅韌,豐富人生經驗,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啊!

  失聰女孩邰麗華,從15歲開始就不停地追尋她的舞蹈夢,雖然她聽不見音樂那優美的節拍,雖然舞蹈這條泥路不好走,但她仍然堅持地走了下去,憑着自己過人的能力,領悟到了舞蹈的真諦。在一個又一個腳印之後,她終於迎來了她的成功!

  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留下腳印,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銘記你曾經的輝煌,只有泥濘的路上才能磨礪你的意志,使你逐步完善,只有經受坎坷考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如果你這一生都未曾有過挫折,那麼你就如同溫室里的花朵一樣經不起風吹雨打,這樣的人生,恐怕不是你所想要的吧!

  請讓我們銘記,只有泥濘的路才能留下腳印,它是你人生的印記,它可以記錄你生活的精彩,人生的價值,理想的實現,事業的成功……所以讓我們不要畏縮,勇敢踏步,毅然決然地走向泥路,讓它留下你最寶貴的腳印!


5、馬路上的腳印作文400字


  馬路上的腳印

  王麗娟 (四年級)

  我的姐姐今年13歲。她喜歡剪一頭短髮,白嫩嫩的臉上還鑲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睛的下面還有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不管什麼時候,她都喜歡穿一條牛仔褲。

  我的姐姐的成績非常好,特別愛學習。

  有一天晚上,天下着滿天飛舞的雪花,不一會兒,把大地鋪上了白被子。也給窗戶綉上了美麗的花紋。而我和姐姐正在我家裡做作業。看,姐姐做得是那麼的認真。忽然,姐姐有一題不會做,便去問我媽媽,但是我媽媽也有點不會。姐姐便去請教鄰居,誰知鄰居也不怎麼會。姐姐聽了非常失望。過了一會兒,姐姐把所有的作業都做完了。只剩下那一條題不會。過了一會兒,她對我們說:“我去問老師了。”只見她一出門,無情雪就籠罩着前方一片雪白,我心想這麼大的雪,姐姐不會明天去問?想完,只聽“啪嗒”一聲,姐姐重重摔了一跤,但是她還站了起來,繼續向前方走去……。

  忽然,我想:為什麼我不能像她這樣?


6、路上的腳印作文500字


路上的腳印 

  自打我記事時,就有一個人一直感動着我,那個人就是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就在山村小學讀書,祖父家離學校很遠,有是泥巴路,所以上學回家很困難。 

  下雨時,路變得很滑,可姐姐還是要走這條路,因為祖父家只有一把傘,祖父又要用,所以姐姐只能冒着大雨走上了讀書的路。姐姐每遇到下雨天,放學回家,她總是被淋感冒,所以姐姐想了一個辦法——用塑料袋頂着,就不會感冒了,從此,每逢下雨放學,姐姐總是頂着塑料袋回來。 

  有一次,天上下着傾盆大雨,姐姐像往常一樣頂着塑料袋上學去了,路上很滑,姐姐在路上走着,突然,姐姐踩滑了,一下子摔進泥坑裡,但姐姐站起來,又若無其事地上學去了,回到家裡,姐姐已成了一個“泥人”了她換好了衣服,就走到我跟前問:“弟弟,城裡最好的中學是哪所啊?” ,我馬上說:“聽媽媽說是:第八中學”姐姐聽完,便走了。 

  第二天,我來到姐姐的房間,一進門,便看見九個醒目的大字:好好學,考上第八中學!我原本以為姐姐只是寫着玩,但自從姐姐寫下這句話后,她廢寢忘食地學習着,小升初考試時,姐姐如願以償地考上了第八中學。爸爸第二天就把姐姐和我接去城裡了。 

  開學第一天回家,姐姐一見着我,頭一句話就說:“弟弟,去第八中學的路真好走。”我聽了以後,為我的姐姐笑了。 

  直到今天,那條泥巴路上每逢下雨就會出現一行腳印,每個腳印都刻着一個小女孩刻苦求學、為夢想努力的精神。

7、成長道路上的腳印作文700字


  “潔白的雪花飛滿天,白雪覆蓋我的校園,漫步走在小路上,腳印留下一串串。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有的淺。朋友啊!想想看,道路應該怎樣走?潔白如雪的大地上,該怎樣留下,留下腳印一串串……”這是一首關於腳印的歌曲。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正是這樣嗎?過去的一點一滴都會成為一個一個的腳印,在走的時候也許會很累,但當你停歇往後看時,他將會成為你最珍貴的回憶,你每走一步,就會離成功更近一步,不是嗎?

  瞧,那是我幼兒園時的腳印,當時懵懂無知的我整天無憂無慮的跟朋友們玩拍皮球、搶輪胎,當時的腳印是開心的,是無憂的。

  呶,這個是我上了小學的腳印,隨着年級的增高,知識也在增加,腳印也從深黃色變成了棕色。但是,我也常常和同學一塊在花園裡玩捉迷藏,藏到這個樹窩裡,躲到那個草堆里的。雖然那時會有些煩惱,但那腳印是快樂的!

  就在我跟前的這塊腳印是我上了初中留下的,在這裡,我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掌握了一些新的知識,當然,我對我未來道路也更加信心百倍了。

  老師曾告訴過我們:“業精於勤,荒於嬉。只有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於是我要更努力、更刻苦的學習,我們走的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認真努力,力爭上遊。

  腳印,我們應該讓它留在正途上,不走邪路,不走彎路,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有時會是平坦寬闊的大道,有時也會是泥濘坎坷的小路,當然誰也不願意放棄大道,誰也不願意走小路,但有些時候,我們迫不得已走到那條泥濘小路時,我們也不能退縮,要用一種永不服輸的精神向自己的人生目標奮勇前進!這樣我們的腳印才會更堅實!

  我堅信,在不遠的將來,我人生的道路一定會留下一串串美好的腳印……

  煙台芝罘區一中南區初一十二班 孫佳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