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博會開幕式觀后感1200字作文

世博會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4月30日,黃浦江畔,一場分為“中國歡迎你”“歡聚在世博”“世界同歡慶”三個部分的盛大多媒體燈光噴泉焰火表演把159年歷史的綜合性世博會第一次帶到了古老而現代的中國。

表演伊始,大屏幕上出現了熱烈的中國紅和“中國歡迎你”的標語,紅色的禮花彈飛上夜空,紅色光束齊射江面,黃浦江猶如鋪上了巨幅紅地毯,迎接着來自世界的賓朋。小荷白雲飄飄網

舉辦世博會是中國人長久以來的夢想,梁啟超等曾提出在上海舉辦世博會,渴望自己的祖國“睡獅破濃夢,病國起沉痾”。

時代的變遷,中國與世博會的關係越來越緊密。開放的中國迎來了凝聚人類璀璨文明的世博會。30日夜晚,每一束燈光,每一簇焰火都放飛着國人的世博夢想。

藍色和綠色逐漸成為燈光主色調,明亮、歡快、熱情的節奏,讓人感受到城市生活的和諧美好。

隨着工業化和城市化的發展,城市在使人們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交通擁擠、環境污染、資源緊缺等困難和挑戰。上海世博會是第一個以城市為主題的世博會。世博會期間,人們將就城市可持續發展交流經驗。白雲飄飄網

從盧浦大橋飄來的LED發光球變幻着紅、黃、橙三色,順流而下,綿延不絕。200多艘旗船在三艘快艇的牽引下,與順流而下的LED發光球在江面上交匯。快艇拖放着焰火,百艘旗船在綵球中穿行。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上入場式”。

“浪漫之水”的構思源於中國經典愛情故事《梁祝》。黃浦江邊一組永久性噴泉再現了這段動人的佳話。隨着音樂的變化,水的舞蹈變成了水的銀幕,大型放映機投射出繽紛的鮮花、萬千蝴蝶,體現人與自然的和諧。作文

而倡導建立以和為貴、以人為本、人與人相敬相愛、人與自然相近相親的和諧世界,始終是世博大家庭的理想。

金色焰火從盧浦大橋首先點燃。兩岸及江面駁船上騰起五彩繽紛的禮花彈,相互追逐,爭奇鬥豔。

銀色和紫色焰火率先登場,繼而各種繽紛炫目的焰火相繼綻放。“笑臉”等造型禮花描繪出開放中國的圖景。金色禮花從兩岸競相燃放,在浦江上空相迎對接,形成“手牽手”的特殊造型。

隨着《歡樂頌》的音樂響起,焰火競相綻放,所有探照燈、激光、噴泉全部加入光與火的繽紛,一時間漫天璀璨,照亮夜空。

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是上海世博會追求的理念,世博局局長助理、上海市文廣局副局長劉文國說,這次開幕式使用的焰火很“低碳”——煙少,聲音輕,色彩非常鮮艷。

另外,本次開幕式2000把嘉賓座椅是用廢棄牛奶盒製作的,節目單和手提袋等是用再生紙製作的,低能耗音響和LED大屏也被大量使用。而本次開幕式上所使用的200多艘旗船也將贈送給殘疾人運動員做訓練使用。

“中國元素”在整場表演中貫穿始終。“鞭炮、鑼鼓、中國紅、梁祝,以及寓意着年年有餘的‘魚’的造型使整場演出實現了民族化和國際化的對接。”劉文國說。

開幕式室外燈光焰火噴泉裝置表演總導演大衛·阿特金斯說:“這樣的一場演出,換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國家舉辦,都要至少排練一年半時間,在中國只要半年,甚至更短。這體現了中國強大的資源配置能力。”



世博會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開幕式觀后感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運動會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