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600字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歷史將銘記這一天;公元2008年8月8日晚,來自全球204個國家和地區的萬餘名運動員和數十萬來賓匯聚北京,參加這個巨大的歡樂派對,一起見證和平、友誼、進步的中國奧運會聖火熊熊燃起!

  開幕式最先出現的是一個讓我們意想不到的巨大鼓陣,?陣展現出一種排山倒海的氣勢,體現出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陽剛壯美、威武不屈的精神風貌。接着出現了一幅跨越時空,意境優美的中國巨型畫卷,畫面中呈現的是散發著中國古典韻味的文房四寶,而後又出現了古代四大發明、敦煌飛天、水墨畫、戲曲、茶、瓷器等。奇妙的焰火腳印一步步向鳥巢逼近;孔子的三千弟子慷慨激昂的讀書聲向世界展現中國文化;活字印刷突出了“和”字,表現我們今天的和諧社會建設有着一個很好的傳承。大家正陶醉在鋼琴家郎朗和兒童的演奏聲中,體育場上空出現了無數只和平鴿,體現了中國人民熱愛和平、追求和平、嚮往和平、全力建設和平世界的共同心聲。博大精深的太極拳象徵著“天人合一”,還表現了一個“圓”的主題,它讓人們聯想到了圓圓滿滿、和和美美,也象徵著本屆體育盛事必將有一個圓滿的結果。在欣賞太極拳時,體育場上空出現了飛流直下的情景,我聯想到了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接着體操王子李寧飛繞“鳥巢”一周後點燃北京奧運會主火炬,把開幕式的氣氛推向高潮!

  總體而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氣勢恢弘,色彩絢麗,它不僅圓了十三億華夏兒女百年的夢想,也向全世界展現了博大精深的古代中華文明,體現了中國人民的熱情、文化和品質,在這個激動人心的夜晚,中國用一場文化盛宴為世界拉開了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帷幕!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