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有感700字作文

觀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展示中國發展新貌,薈萃世界文明精華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於4月30日晚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隆重開幕。 

  那天晚上,爸爸、媽媽帶着我早早地坐在了電視機前,熱切期待盛會開幕的到來。“爸爸,世博會是幹什麼的呀?”我好奇地問。“讓世界各地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展示和交流現在世界上最先進的科技、各式各樣的建築和各國不同的文化……世博會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她選擇中國,是我們的驕傲,也是世界的驕傲。等看完電視,你就知道了。”爸爸笑着回答我。 

  望着電視熒屏,只見浦江兩岸華燈璀璨,世博園內流光溢彩。造型宛如飛碟的上海世博文化中心內,8000多名觀眾歡聚一堂。 

  20時29分,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國家主席胡錦濤用洪亮的聲音宣布: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頓時,場內彩旗揮舞、鼓樂震天,大屏幕上百花綻放、笑臉燦爛,興高采烈的孩子們手持“海寶”、揮動綵帶,來自世界各大洲的藝術家們踏歌爾舞……世博文化中心內,歌聲如潮,舞姿翩躚。 

  火樹銀花夜上海,奼紫嫣紅黃浦江,五彩焰火騰空而起、輝映夜空。矗立在西岸的巨大電子屏幕上,“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10個大字格外醒目;水流不息的江面上,絢麗的焰火跳起多姿的水上芭蕾……紅色禮花彈飛上夜空,紅色激光束齊射江面,黃浦江猶如鋪上了巨幅紅地毯;彩色燈束從兩岸交錯着伸向天空,在南浦、盧浦兩座大橋間搭起輝煌的“光芒之橋”;伴隨着《梁祝》的優美旋律,一道道水柱婀娜起舞,與璀璨的焰火構成如真似幻的“水火交響曲”……整個表演絢麗多姿,令人目不暇接。 

  世博會,一個曾經承載中國人自立自強百年夢想的盛事,在今夜成真。希望中國世博會能夠舉辦得更加成功,更加光彩。雖然我們現在還小,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奉獻,為祖國付出,成為棟樑之才!

觀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有感 標籤:上海世博會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有感作文 觀奧運開幕式有感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