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800字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年8月8日晚8時,奧運會開幕式在北京隆重舉行,當天晚上座無虛席。

  開幕式開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帶領各國貴賓入場,一起觀看開幕式。開幕式進入了倒計時的時候,每一個數字飛過,場上就會響起一陣轟雷似的掌聲和吶喊聲。最後十秒鐘時間彷彿拉長了,當“零”出現在眼前時,鳥巢四周就燃起了五彩繽紛的煙花,會場上的人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爆發了出來,場上一片沸騰。

  開幕式開始了,首先熒屏上展示了文房四寶—筆墨紙硯的製作方法。在現場,身着黑色衣服的舞蹈演員,把古代水墨畫與現代舞蹈結合於一身,用肢體作了一幅巨大的山水畫,使人感受到了古今結合的魅力。

  緊接着,3000名孔子學生入場,誦讀起了蘊含著古韻的《論語》。此時,中央的畫卷上出現了中國所有漢字的木塊,木塊的跌落起伏好像是海上的波浪。最後,小木塊展示了“和”字的演變過程,也許象徵著世界和平,不在戰爭的意思吧。這個節目不僅表達出了世人的期望,而且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展現的淋漓盡致。

  然後,上演了木偶戲、禮樂、鋼琴、舞蹈等節目,每一個節目都蘊含著古典文化,非常引人注目。

  接着,就是中國武術之一—太極拳表演。中國武術在世界上非常引人矚目,很多人都千里迢迢到中國來學習武術。這次的太極拳把剛柔完美的結合在了一起,讓人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武術。

  文藝節目的最後,在會場中央出現了一個地球模型,一首《我和你》唱出了世界人的心聲,把世界的心都連在了一起。這時又一次鳴起了禮炮,在隆隆的禮炮聲中,運動員入場了。

  當姚明帶着中國隊的1099人入場時,已是晚上11點多了,但是場上每一個人都情緒高漲,把開幕式推到了高潮。這聲音傳達到了世界的每一給角落,全國人民一起歡呼起來。

  這次開幕式舉辦的圓滿成功!僅幾個小時就把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精華展示出來,讓世人感受到了華夏兒女的創造力和聰明才智。

  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上店小學六年級:毛立爽



《奧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