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亞運會開幕式觀后感2000字作文

亞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2010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今天在主場館——海心沙拉開了帷幕,雖然這個場館不是很大,但是總導演陳維亞巧妙的設置下,為我們演繹了一場精彩的開幕式。
開幕式在序曲《夢想》中開始, 

  海心沙出現雨景視頻畫面和雨打芭蕉的淅瀝聲。這時芭蕉葉小舟飛來,1名小男孩手捧水瓶在場地中心降下,當他將水瓶中的水傾倒時,淺水區48名珠水神女噴射着奇特的水線起舞。場地中心噴泉將芭蕉葉小舟高高托起,小舟載着男孩向夜空飛去。深水區,水中升起16組水琴和16名水樂女子,兩名騎手與白馬在水面飛馳而過。

  緊接着是《大地之水》的表演,這齣戲
  場內120片紅棉背扇湧出,紅棉花陣展開合攏,形成一朵巨型的紅棉花。紅棉花瓣內漁燈閃亮,花瓣盛開時100名孩童流動而出,花瓣間一隻紅棉花傘下1名嶺南女子獨舞。漁燈、孩童、花瓣相映成趣。180名女子身披髮光LED笠裙轉動閃爍,笠傘女和紅棉花瓣共同構成一幅紅棉報春圖。場外45艘綵船上,同時綻放紅棉花。

  《海洋之舟》
  場內上演着漁家故事。200名漁家姑娘目送男人們出海,120名大船操作者牽拉生命之船進中心舞台。水手號子聲與女子們的哼唱剛柔相濟,共同演繹南中國沿海的民俗風韻。出海的號角吹響!海上的水手們與風浪展開殊死的搏鬥。漁家女們高擎漁燈,海邊眺望,以嶺南古老的漁歌祈禱親人,平安遠航。伴隨着激動人心的音樂,水面上60面紅帆在大船周圍升起,同一時刻,一串串紅燈籠升起。場外珠江上45艘綵船漁燈同時亮起,揚起紅色的風帆。

  中篇《白雲之帆》
  鋼琴家郎朗傾情演奏,女歌手章子怡演唱《時光》,此時珠江上45艘綵船起帆,亮起LED燈。深水區內50名水上芭蕾者柔美浪漫的表演。深水區高空4名威亞演員驚艷飛騰,6艘摩托快艇速划水面。180名帆屏健兒在四座八面的帆屏上做立體表演,最後以大鳥圖形定格。此時焰火升起,場外珠江上45艘綵船海鷗亮起飛翔。

  下篇《花城之邀》
  520名亞細亞鼓手擊鼓,45名聖水女子手持器皿向中心緩緩走來,她們集體將聖水倒入聖火盆中。場外,城市行為藝術配合“綠色一分鐘”,此時海心沙島周圍及珠江兩岸主要建築瞬間變綠。主場地及珠江兩岸2000盞高倍LED探照燈變色成為綠波迴廊。鼓手們簇擁着四座同心橋橋臂向中心匯聚處行進,橋臂連接在一起。600名身着亞洲各國盛裝的女子熱情舞蹈,鼓手們在同心橋拼起亞奧理事會徽。歌手韋唯、金賢重、陶喆、譚晶共同演唱《日出東方》,火炬塔神奇地矗立起來。

  9時左右,現場插入一個特別節目——“綠色一分鐘”,由現場演員、觀眾、燈光和廣州市民共同完成一個綠色環保節目。從這個特別的節目可以看出中國是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走的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為基礎的低碳經濟。低碳經濟的發展模式,為節能減排、發展循環經濟、構建和諧社會提供了操作性詮釋,是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節約型社會的綜合創新與實踐,完全符合黨的十七大報告提出的發展思路,是實現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是不可逆轉的劃時代潮流,是一場涉及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的全球性革命。這也是呼應世博會和奧運會上綠色節能減排的重要體現。由此充分體現廣州打造低碳綠色城市的信心。

  各代表團運動員進場,廣州亞組委主席和亞奧理事會主席致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領導人宣布開幕。毛阿敏、孫楠演唱本屆亞運會會歌《重逢》。升亞奧理事會會旗、奏亞奧理事會會歌。運動員、裁判員宣誓之後,最扣人心弦的最後五棒火炬開始傳遞,聖火點燃!

  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出色地表現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和廣州獨特的文化,將含蓄地表達了天人合一的主題思想。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把中國特色的廣州嶺南文化的內涵藝術地告訴世界,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中國,認識廣州。

  廣州亞運會不僅促進亞洲國與國之間的聯繫,同時促進亞洲體育水平和亞洲的團結精神。開展亞運推動了我國經濟特別是廣州經濟的蓬勃發展,是對我國的經濟實力、政治穩定、社會治安、經營管理、民眾素質、技術水平、環境衛生以及體育競爭力的一次綜合檢閱。這也促使了廣州、中國、亞洲以至全世界的體育的全面發展。亞運使中國與世界強國更加的接近,將加速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開放格局,進一步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創造有利條件,進一步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歷史復興進程。

  廣州是祖國對外開放的鼻祖之一,亞運將使廣州這個對外開放的大港口更加成熟,改善中國的國際形象,可以實現我果的跨越發展,尤其是我國正構建社會主義階段、處於努力建設小康社會的階段,北京奧運、廣州亞運的這種促進作用就更為明顯。


  開幕式在宋祖英的《微笑》及焰火表演的歌聲中落下帷幕,真是一場精彩的開幕式。讓我們在這歡聲與歌舞中期待亞運會精彩的比賽吧,也預祝我們的亞運健兒能在亞運會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亞運會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開幕式觀后感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看奧運會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