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殘奧會開幕式有感900字作文

殘奧會開幕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北京2008,殘奧會9月6日晚8點正式開始,電視屏幕上出現由5個外國小朋友組成的倒計時團隊,鳥巢上空出現由煙火製成10、9、8、7、6、5、4、3、2、1數字。殘奧會將展現中國的獨特風采和“殘健同行”理念與中國文化相融內容。 

  殘奧會由中國國歌交響曲拉開了序幕,然後有許許多多的小皮孩為各位運動員鋪上七彩的道路。鳥巢里焰火燃放很璀璨,上空的火焰將打出流星等星光造型。同時,數名運動員將手持冷火焰在舞台上列方隊,組成殘奧會的徽標與煙火相映。接着由中國禮儀小姐引領下各個神采奕奕,很熱情的運動員紛紛入場了,有2016年奧運會申辦城市的巴西運動員,有派出148名運動員的加拿大,有油田豐富的伊拉克運動員,還有在29屆奧運會籃球表演出色的立陶宛運動員,最後是中國運動員出場,中國舉旗手是20歲的“王曉紅”,中國以547人數參加了20各項目。 

  長達一個半小時的運動員入場儀式結束了,殘奧會的文藝表演又開始了。第一個節目是《太陽鳥》在天空中飛翔的太陽鳥把我們的希望和夢想光明的種子播下來。太陽鳥把光明給了舞台上的歌手,隨着表演的結束鳥巢上空煙火四起。下個節目又開始了,這個節目是《永遠不停的腳步》,一個熱愛芭蕾舞的小女孩在汶川大地震中不幸失去了左腳,一個個演員用自己手變成雙腳跳芭蕾舞表現小女孩堅持不懈的努力,並表演出世界上最大的聾啞舞蹈。下個節目是《飛翔》這首歌是一個美妙的樂曲旋律帶領我們走向了藍天,在天上各種鳥兒成了我的夥伴,大家讓我們一起飛翔,一起保護環境。 

  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先生髮言:北京殘奧會,有143個國家及地區和4000多名運動員組成,提倡:和平、昌盛。我們想讓更多人關心殘疾人,關心每一個人讓世界知道“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相信自己、超越自己,welcome to Beijing 。然後由國家主席胡錦濤宣布:“2008北京殘奧會開幕”。煙火再次向鳥巢上空噴射。過後劉德華和韓紅唱殘奧會開幕式主題曲《和夢一起飛》,同時升起殘奧會會旗。 

  殘奧會主火入場了,聖火首先由我國輪椅天使“金晶”傳遞,接着由田經冠軍“張鴻磊”把火炬傳給三破世界記錄舉重運動員的“張海東”,最後一名火炬手“侯斌”點燃了主火炬,隨着聖火燃燒殘奧會開幕式結束。 

  開幕式結束后,使我想到為殘奧會許許多多殘疾人無私奉獻,作為一個健全人要向殘疾人學習,學習他們“人殘志不殘”的精神。

殘奧會開幕式有感 標籤:看奧運會開幕式有感作文 觀奧運開幕式有感作文 殘奧會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感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