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奧運開幕式觀后感1500字作文

奧運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2008年8月8日,北京無眠,中國無眠。焰火璀璨的鳥巢、意境幽遠的古文化展示、大氣磅礴的炫美表演使得中國人懸了七年的心終於穩穩噹噹得落了下來,而世界持續了七年的挑剔與質疑在巨幅畫軸被描上第一道墨跡的瞬間安靜了。

  剩下的就是歡呼與掌聲。國內外媒體佔壓倒性多數的讚美證明了開幕式的成功。本次開幕式留給了世人很多驚喜,以引導開幕式的29個大腳印為代表的焰火、千缶齊鳴的人工倒計時、貫穿全場的巨幅捲軸以及以活字印刷為代表的團體操表演等等,果真是視覺享受的饕餮大餐。相對於這些恢宏大氣,開幕式中另類的柔和也讓我們眼前一亮。沒有人會想到國旗是那樣被請入會場的,雄壯鏗鏘的鼓鳴餘音尚未散去,一個稚嫩清脆的童音悠然響起,在全世界矚目下,這個清新脫俗的中國小女孩氣定神閑得唱起了我們早已耳熟能詳的《歌唱祖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那一刻,我很虔誠得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五朝禮樂盡現中華文明精髓——天籟般的鋼琴聲在從中央畫卷響徹鳥巢。享譽國際的鋼琴大師郎朗手牽一身白裙的小女孩共同譜寫浪漫的星光篇章,國際大師與可愛女童的搭配驟然成為全場焦點,稚氣未脫、純真自然的表情動作讓彷彿置身夢幻的人們有了一份真實感,誰敢說她不是星光流影中那最耀眼的一顆呢?頭頂是五彩斑斕的鳥巢,身下是2008人構築的綠色鳥巢造型,真假鳥巢的中間,一個穿着粉紅色連衣裙的女孩翩翩起舞,巧笑嫣然,邁着輕快的步伐一路追逐着象徵自由與和平的中國紙風箏。我相信世界記住了這個輕盈靈巧的小天使。

  中國體育代表團入場,高人一等的旗手姚明旁邊多出一個意料不到的“小不點”,細心的人們發現,他是年僅9歲、在“5?12大地震”中連救兩名同學的抗震救災小英雄林浩!小小英雄成為數十萬經歷浩劫的人們的代言,我們似乎還能從他的喜悅中看出他的堅毅;行走在中國代表團的前列、行走在小巨人的身邊,他的從容淡定,讓世界為之動容。細細一數,驀然發現開幕式的主角,是孩子!開幕式閃現的孩子絕不僅僅只有四個,身着56個民族的民族服飾將五星紅旗抬入會場的,是孩子;在巨幅捲軸上將水墨寫意的線條塗繪成藍天碧山、將太陽畫上笑臉的,是孩子;在轉動的巨大地球下綻放的笑臉,也是孩子們的!還有很多我們沒有看到的……在這場盛世歡宴中,孩子們是當之無愧的主角。

  這倒是一個有趣的景象,但細細推敲卻不得不敬佩導演們的神來之筆。運動場充滿激烈的競爭,體育的巔峰對決一一展現,全世界的神經將隨着運動員們的角逐而緊繃。而開幕式是一場文化盛典,在其中展現全人類對於和平、發展、團結、合作等真善美的追求是當之無愧的主旨,宏大的表演場面固然可以顯示出文化的繁盛卻有一種咄咄逼人的壓迫感蘊含其間,此時,孩子們的稚嫩與純真便成為了緩和這種壓迫感的最好調和劑,清脆的童音訴說著傳奇的故事、清澈的眼神詢問着未來的路途,無邪的笑容展現着生活的美好,他們恰似冰雪峭壁上那朵聖潔的雪蓮,彷彿混沌世界中未曾被染指的那方聖土,如同這個紛亂世界中未染塵垢的精靈,帶給人們心靈的慰藉。歌唱女孩林妙可,鋼琴女孩李木子,風箏女孩朱巧妍、旗手男孩林浩,還有那些不知道名字的孩子們,向世界展示了一個心態平和的中國。中國固然要崛起,中國固然要復興,但是就如同一位久經沙場的老將,他只需要在沉睡之後舒展一下慵懶的腰肢,拂一拂衣服上的塵土,然後便可在陽光中微笑頷首。他需要的不是刀光劍影,他付出的也必然不會是槍炮轟鳴。大場景、大氣勢。但是這些看上去柔和溫潤的元素向世人展現了中國的另類大氣。這種大氣的基礎是中國日益強大的綜合實力,這種大氣的前提是中國人日益增加的自信。剛柔相濟、動靜相宜。這豈不是中國傳統文化最精妙的展示?

  密雲第五中學初三 高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奧運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開幕式觀后感作文 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開幕式作文 觀看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