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幕式觀后感1000字作文

開幕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奧運會開幕。 

  對於中國來說,這是歷史的一個光榮的里程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抱着期待迎接。 

  所以,當8時8分逐漸向我靠近的時候,我還是有一點點小小的激動。畢竟7年的準備努力,傾注了這麼多人的心血。中國人在老外面前終於能揚眉吐氣。東亞病夫的稱號也一去不復返。 

  說實話,開幕式的奢侈繁華是意料之中的。總的來說創意很好,特別是燦爛綻放在天空腳印煙火,道出了中國一步一步堅實的邁向璀璨未來。兩千零八人的鼓陣更是壯觀無比。特色的倒計時。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從一副巨大的畫卷上顯現了古代中國的四大發明和五千年的歷史傳承。不枉張藝謀的一番策劃。然而,往後的幾個節目幾乎都是千人大陣,顯得有些千篇一律。其中令我糾結的是,老外臉上的表情,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想到底是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短短几個小時根本無法演示透徹。畢竟我是一個中國人,某些地方我都看不懂,像那些老外又能看懂什麼? 

  個人認為,奧運會主題曲《你和我》實在不怎麼樣。網友有許多也抱怨歌難唱。所以,也註定了這首歌不會像《北京歡迎你》《紅遍全球》等歌曲朗朗上口,傳遍大江南北。 

  還有一點也令我十分鬱悶。看到每個國家的代表隊進場的時候,我竟然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本來我是想親眼看直播中國隊入場的。雖然早就聽說中國大旗是由姚明舉着的,可還是很期待。真的沒想到自己會看到睡着,心想到底是自己精神力的問題,還是開幕式後半部分根本不吸引我。所以,很遺憾的,我沒有看到火炬手的出場。直到今天打開電腦,才看到第一棒火炬手許海峰高舉火炬,奔跑在會場的場景。 

  開幕式中,有幾個國家如巴基斯坦等,都手舉着本國和中國的小旗進入會場。其中,就有和中國淵源頗深的日本。中日關係一直是國際上關注的問題,也是國民一直關心的問題。日本拿着中國國旗上場,到底是為了什麼?是想努力改變中日關係,還是懼於其他什麼?例如中國是此次奧運的東道主?答案不知。當然,我希望是前者,畢竟過去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雖然我們不該遺忘歷史,不應該忍讓反華勢力所作所為,不能看着自己的領土被侵,大使館被炸……卻也要發揚寬容的光榮傳統,拋掉過去的牽絆,面向未來,面向國際。 

  本來一直以為台灣是不會派代表參賽的,起碼不應該成立專門的隊伍。台灣一直是我們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同胞也與我們一脈相承,息息相關。我就不明白,那些“台獨”勢力拚了老命要把台灣從中國割出去有什麼意義,或說對他們有什麼利益?如今的中國已經翻天覆地。回歸祖國很不應該么?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要祝福北京,祝福奧運。就像我,平常不怎麼關注體育,卻也希望中國加油,拿出自己的真實水平,爭取在自己的土地上贏得好成績!

開幕式觀后感 標籤:開幕式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閱兵儀式觀后感作文 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