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自己豎起大拇指900字作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可以聽到對什麼都不是輕鬆容易就能學成的。一個人為國家做出傑出貢獻或取得優異成績的讚譽。可今天,我卻要“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了。

  知道我的愛好是什麼嗎?是拉二胡。小時候,我經常會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視里的二胡手演奏二胡曲。演奏者優雅的身姿和二胡曲悠揚的旋律,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也早早地就知道了“南閔(惠芬)北蔣(才如)”等二胡演奏大師的名字。年幼的我十分仰慕他(她)們的才華,多麼渴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二胡手啊!

  爸爸、媽媽尊重我的選擇,在我六歲那年。領我到區少年宮二胡班報了名,並給我買來了一把嶄新的二胡。

  然而,誰能想到,要學會拉二胡,談何容易!

  首先,要有正確的演奏姿勢。當我第一次拿起二胡,發現這個平時看起來很親切的“傢伙”,卻似有千斤重!放在腿上,不是偏左,就是偏右;琴把東倒西歪,姿勢簡直可笑極了。經過老師一遍遍耐心地示範、糾正,我的姿勢總算漸漸的標準了。

  再說練習。二胡有兩根弦,只有將左手的四個指尖用力地摁到弦上準確的位置,才能發出正確的聲音。剛開始練習時,我總是摁不準,把位不是靠上就是靠下,指法也不規範,練習時音調忽高忽低,二胡時常會發出刺耳的聲音。好不容易摁准了,又發現二胡曲分什麼G調、F調,還要學習“音基”,複雜得很。最要命的是,我那嬌嫩的手指長是間地按在琴弦上,每個指尖都勒出了一道深深的紅血印,連吃飯端碗都生疼。

  學二胡真難啊!要不就不學了吧,曾有一段時間我動搖了,想放棄學習。老師也知道了我的想法,耐心地開導我:什麼都不是輕鬆容易就能學成的。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半途而廢,將一事無成。面對老師的鼓勵、父母的期望,我最終沒有在困難面前退縮,而是堅持學了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4年的刻苦努力,我已經基本掌握了二胡演奏的要領。現在我不但能自如地運用指法、換把、頓弓、柔弦等基本功,還能熟練地演奏《賽馬》、《光明行》、《翻身歌》等許多二胡名曲,並順利地通過了中央音樂學院校外二胡五級水平考試。前不久,在海口市第八屆“樂壇杯”中小學生民族樂器大賽上,我演奏的二胡曲《北京有個金太陽》獲了獎。另外,我還參加了慰問解放軍叔叔的演出和“三下鄉”等活動呢。

  看,我多棒!我要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標籤: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我為自己豎起大拇指作文 為自己豎起了大拇指作文 為我豎起大拇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