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柳葉作文

柳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柳葉的歸宿作文100字


清澈透明

一路歡歌笑語

她是大山的信使

流淌着寄語

潺潺地送給湍流不息的河流 

  小雨飄落的時候

是溪水飽滿的象徵

似乎

雨滴輕柔的撫摸是個約定

只在那一圈圈笑開的漣漪中

才能體會親吻的語言 

  一片浸透綠色的柳葉

頑皮地和幾隻蝌蚪嬉戲着

卻忘記了回家的路

或許

她會成為新娘的嫁衣

隨柔情的小溪

終生靚麗在 雨後彩虹

色彩斑斕的夢裡

2、柳葉作文300字


柳葉 

  夢裡柳枝在希望中搖曳, 

  我的吶喊在飄渺中沙啞, 

  眨眼間,如柳乾的灰浸透  

  我的腳丫。 

  淚是越女掛在天上的紗, 

  如珍珠般從眸子里滑下。 

  風撫摸着桌上的發卡, 

  我的思緒又飄向遠方。 

  夜裡咀嚼着對黑暗的 

  幻想, 

  記憶里對春的盼望。 

  春,她終於來了, 

  她卻沒有帶上我, 

  一個人捧着靈魂 

  去流浪。

  .

3、美麗的柳葉湖作文400字


濱湖小學三(1)班劉一諾 

  星期天,陽光明媚,空氣清新,爸爸媽媽帶我去柳葉湖玩兒。 

  快到柳葉湖時,一副巨大的廣告牌迎面撲來,上面寫着“柳葉湖歡迎您”。我興奮地跳下爸爸的電動車,飛快地跑到了柳葉湖邊。只見湖水清澈碧綠,陽光投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如同仙境一般。湖邊垂柳依依,微風吹起,柳條兒翩翩起舞,像是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湖的形狀是柳葉形的,像一片大大的柳葉在湖中漂浮。咦,湖上怎麼漂着幾個月亮?哦,原來是遊船呀!有一些人悠閑地坐在船上,欣賞着柳葉湖秀麗的風景。我和爸爸媽媽租船來到了湖中心的小島上,島上有餐館,餐館周圍有一些青翠的竹子和高大的樹木。樹和樹之間還有用繩子系著的睡籃,躺上去很舒服。 

  游完小島,我們又乘船回到了岸邊。沿着一條長長的走廊漫步,我聽到了熱鬧的聲音從前面傳來。我往前一望,原來有很多人在玩色彩鮮艷的健身器材,有鞦韆、蹺蹺板、雙杠等。這可是我最愛玩的地方呀!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柳葉湖。

4、柳葉兒的解釋作文1300字


  柳葉兒

  每當看到那一片片打着細捲兒,在暖和的陽光里慢慢舒展的柳葉兒時,我總忍不住要伸手去摘一片來,放在嘴裡嚼着,慢慢品嘗一番那苦中略帶些澀的滋味兒。

  (問題)?:為什麼作者總是忍不住的要伸手去摘一片,放在嘴裡嚼着,慢慢的品嘗一番那苦中略帶些澀的滋味兒?

  解答:許多人認為,作者將柳葉兒放在嘴裡嚼,就只是覺得認為好玩,因為作者在這一段中用了這麼一個詞“忍不住”,其實不然,作者主要其實想要表達柳葉兒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是可想而知的“極品”,苦澀的柳葉,苦澀的汁水,但卻孕育了數萬個中國人的生命,下文中有解釋。

  我和三叔一高一矮;一前一後,踩着村邊的小道,一直走到村南那飄着一團淡淡晨霧的小河邊。河水緩緩地流着,平靜得連一個泡沫都沒有,只有遠處的小石橋下,偶爾傳來一兩聲“嘩啦嘩啦”的水響。

  (問題)?“踩”,“飄”,“流”,“傳”這幾個字,在文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解答:襯托作用,表現出清晨的村莊那種靜。那種美,那種自然,那種早表現出我與三叔為吃在清涼的早晨辛苦尋覓的過程。

  這時候,太陽出來了,老遠老遠淡青色的天邊上,兀地跳出半輪鮮紅,那紅光便遠遠地立刻的罩過來,像要把人化了進去。我看痴了,三叔便仰頭問我:“你看什麼?”我說:“一個大櫻桃,鮮紅鮮紅,全是肉做的。”

  (問題)?:為什麼說太陽像一個大櫻桃,鮮紅鮮紅,全是肉做的?

  解答:因為那時候,作者正在處於童年的階段,無限遐想是每個小孩子的必經階段,但為什麼說它是肉做的?因為根據當時的生活,大家處於一種飢餓型狀態再加上小孩子的無限幻想就被比喻成了肉做的。

  最好吃的當然是用它來包菜包子,裡面還要再放一勺油。做這樣的飯,全家便只允許我一個放開了吃。於是我拼了命直吃到肚子圓鼓溜溜的,薄薄的一層肚皮幾乎撐得透明。每當這時,奶奶便不放我出去亂跑,她擔心我一個跟頭摔倒,那紙一般的肚皮被弄破,裡面的腸子會淌出來。

  (問題)?:為什麼說做這樣的飯,全家便只允許放我吃呢?,還有為什麼我拼了命的狂吃?,把肚子吃的圓鼓鼓的。薄薄的一層肚皮幾乎撐得透明。每當這時,奶奶便不放我出去亂跑,她擔心我一個跟頭摔倒,那紙一般的肚皮被弄破,裡面的腸子會淌出來。

  解答:我們先解答為什麼只允許我一個人吃?請大家聯繫一下上文,他說了,這是我自己摘的,這就說明了兒童的對於自己的“作為”所有的自豪感,與表現欲。同時也正面描寫了家人對作者的關愛與呵護。

  對於柳,人們又是吟詩,又是作畫,又是感嘆它的多情,又是讚賞它的多姿。我卻總忍不住要摘一片下來嚼嚼。我想告訴人們,它味苦,微澀,但能救人。

  (問題):為什麼我想告訴人們,它味苦,微澀,但能救人?

  解答:其實用的是對比手法,寫出作者與人們對柳葉的不同看法,不同的感受,以及不同的情感,在此抒發了對柳葉兒的特殊感情。

  中心思想:我想作者通過本文其實就是想要告訴我們,以前的生活是多麼辛苦,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也告誡我們要好好的珍惜糧食。人生百味,各有千秋,其實對與現在的我們,苦難也是一筆作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筆財富,一道人生的考題。只有嘗過這個苦,通過這個難,才有了明天的輝煌。

 初一:王安琪


5、秋.柳葉.我作文1000字


窗外,秋風四起。路旁柳樹的葉子又一次不情願的簌簌飄落,似乎在訴說著自己的不甘與不舍。記憶的風車扯着白色的雲朵,在蔚藍的天空中打着漩渦,慢慢飄入我心裡......

曾經有人對我說,金秋的成功對每個人都非易事,跌到了要勇於爬起來,可那時的我也只是嘟起小嘴,撒嬌似的說你又開始嘮叨了。而你只是微笑着摸摸我的頭,溫柔的說一聲,你呀永遠長不大。可是直到你真正離開我的那一刻,我才發覺自己是如此脆弱。淚滑過臉頰,一直流到嘴裡,苦苦的,鹹鹹的。如今又是一個秋天,我依舊站在那棵柳樹下,柳樹發出‘沙沙’的聲響,一片片葉子在空中劃下一道道弧后極不情願的飄落大地。我站在那棵柳樹下,透過樹葉的縫隙,陽光被折射得斑斑駁駁,若隱若現,長長的樹影在陽光的照射下,隱隱透在我的身後,我好無助好想哭。同樣是秋天,可周邊的景物為什麼變化了這麼多?我不想再回憶,起身步入大街中,身邊少了你的陪伴,感覺好孤獨,可我記得你說過的話:其實每天不都是陌生人陪着我們度過的嗎?他們的腳步從沒有停止過,因為失去了就不再,如果也只是如果......

秋天依舊,柳樹依舊,可我的心卻在這個秋天釋然了。伸出手,接住了一片即將飄落大地的柳葉。抬頭,太陽的餘暉還留在天際,原來太陽信心百倍的燃燒掉最後一絲光芒,也要給天空留下一片燦爛的霞光!曾經的你,曾經的柳葉,曾經的秋天......從現在開始我會淡忘支離破碎的曾經,腳踏實地的期盼下一個秋天真的能有所收穫。即使路上有許多坑窪和荊棘,但我相信背後就是屬於自己的陽光大道!

  


6、柳葉歸根作文350字


  一條鄉間的土路上, 長着許多茂盛的柳樹,茂盛的枝葉隨風飄舞,不時傳來清脆的蟈蟈的叫聲.。孩子們一邊折柳枝,一邊歡快地唱着“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一個牽着白馬的老人緩緩地走來,老人雖然鬢髮半百,但是目光炯炯。

  孩子們看見有人來了,就急忙跑過去問﹕“你是這個村子里的人嗎,你要去誰家啊﹖” 老人充滿濃厚的家鄉口音說:“我就是這村子里的人啊.”

  “孩子們,你們背的是誰的詩啊?”老人彎下身子,摸着孩子的背。孩子們大聲喊着“我們村裡走出去的大詩人,四明狂客賀知章啊!”

  老人微笑着,走進了村子。

  老人回到自家的院子里,看見屋上瓦片都掉了,周圍的鄰居大都不認識了,只有他家門口的那個池塘還保持着原樣.一輪皎潔的月亮慢慢升起來。一片柳葉慢慢地落在了老人的腳上,賀知章感慨萬千:

  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

  惟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


7、柳葉絮語作文100字


柳葉絮語 

碧波蕩漾的湖畔, 

筆直寬廣的路旁。 

一排排垂柳,向大地開始新的訴說, 

一片片新綠,給人們開始新的獨白。

  我就是碧玉般的垂柳, 

寒霜冰雪任雕琢, 

我就是春風裁出的新綠, 

陽光雨露伴成長。

  看吧! 

垂柳在歡歌的大地飛舞; 

聽吧! 

新綠在喜慶的人間高唱。

8、柳葉作文50字


  柳樹迎風吹,

  柳葉嘩嘩響,

  柳葉像如針,

  縷縷意義深。

  黑龍江省巴彥縣育新小學二年級:小劉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