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會等你作文

我會等你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會等你醒來作文900字


放下又拾起的是你的信件,而拾起放不下的是我對你深深的思念。 

  光陰似箭,茫然之中已經多了一些憂傷,而我對你卻毫無音訊。哪怕是空前的虛想,哪怕是一點點夢中的享受。夢中的你,帶着陽光,帶着風雨,以及我們的誓言,每時每刻都浮現在我的眼前,激蕩在我的腦海里。而我萬分期待的美麗卻又偏偏不知何出去了,也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上天對我們命運的安排……你根本無法想象得到,這段時間我是如何度過的——在風雨中淋浴,在淚水中洗禮,在悲哀中享受,在享受中悲哀……虛度一切……即使偶爾會露出一絲的微笑,但早晚也會被那無情的風雨淹沒,毫無痕迹。 

  空中,飄着傷的氣息,心中,涌着說不盡的悲哀,對你的牽挂,何時能了……我望着夜空中深藏的冷月,正如同我的心那樣——殘缺不全……我的腦海里突然出現你曾經說過的那句話:在痛苦中好好想想,收了傷,就放棄吧,放棄就是給別人幸福…… 

  曾經的淚水,如今已經凝結成一片美麗晶瑩的綠色海洋,往日的回憶,那不堪回首的記憶,現在也已經充滿血腥,似乎早以逝去。而對於未來,我不敢去妄想,也許不在像過去那樣令人痛心……釘子釘到木板上,即使拔了下去,也會留下深深的疤痕,但我會用淚水去抹平它……我的思緒漸漸飄得很遠,那時的誓言,那塵封的誓言,是不可以反悔的啊!兩邊流下的應該是淚吧——咸澀而且冰冷……如果這是一場夢,那就讓我早點醒吧……我看着這水中的倒影,眼中不知何時又多了絲憂鬱,多了份牽挂……彷彿是在捕風捉影,不可察尋,讓人無法真正體會到我的感覺——是一中說不出的悲! 

  淚水——冰涼而又孤獨,心靈的窗口,也似乎早已冰封。留下的不再是夢與完美,而是留下遺憾,在也無法找到歸路……痛,慢慢地散開,化成無數透明的淚滴,流浪在天涯海角;心,彷彿在流血,一點一滴,帶着悔恨與離別,帶着傷痕與憔悴;夢,遙遠而又渺茫,迷離不再是迷離,未知也不再是未知——一切已成為現實…… 

  沒有想到,這幾個月的期待與折磨,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不叫結局的結局。直到現在我也無法找到那時的感覺,永遠那麼幸福,那麼開心。彷彿是一個童話的誕生,同時也註定了悲慘的結局。是我當初還太幼稚,是我當初還有些天真,才會造成這樣一個不可估量的後果。也許世界就是這個樣子——越是誠信——越是受傷害! 

  我會記得我們的誓言,雖然你已經沉沉睡去,但是,我會等你醒來……

2、媽媽,我會等你作文700字


  月光下,我又拖住長長的身影許願了。閉上眼,滿腦都是一句話:媽媽,我會等你。電視里常說:當繁星滿天的時候,最亮的一顆,就是媽媽星了!媽媽,那會是你嗎?是你,為什麼每次我月光下的禱告,你都聽不見?為什麼我的思念,都只能滴在地下。

  我是那隻迷失方向的鳥,在漫漫無盡的黑夜裡,我找不到心中最亮的那顆星星了!我很努力飛,向前飛,相信你一定在前方為我閃亮。可是,風依然輕輕地吹。今晚,你躲在哪裡?風啊,既然我已迷失,你又何必吹得那麼輕,連我的淚,你也不捨得把它吹斷,任它連成一條線,讓我的思念在夜空纏綿。風啊,拜託你大點吹吧,吹走那籠罩在天空的烏雲,吹走我心中的陰霾,把我心中僅存的一點幻想,也一同吹走吧!

  是誰告訴我:你要相信,最閃亮的星星就在眼前?

  我只是說:我願意再等下去……

  媽媽,或許你已忘記那首為你而唱的歌謠,但我卻永遠不會是哪一顆小草。你手心的溫暖,早已和我的手心交融在一起,我們之間沒有距離。

  媽媽,你說:以後回來,恐怕認不出我來了吧!

  我說:但我一定可以認出你來。

  是啊,微風從水面掠過,流下了小小的波紋一陣陣;駱駝從沙漠走過,流下了深深的腳印一串串。我們之間相愛着,也會留下深深的愛吧!漣漪一圈又一圈的消失,淡遠了,淡遠了,最終依然寧靜;腳印一點點被風沙掩埋,最終不見了。但我們之間的愛,不會這樣吧!漣漪、腳印或許只是暫時的,但是,有一種永恆,就是愛……

  媽媽,天上的星星那麼多,究竟哪一顆是你?

  有一天,我找到了它,它的眼睛像星星一樣閃亮,這就是我夜夜追隨的那顆星,它就是你啊,媽媽!

  我會等着這一天:揮着我輕輕的藍羽,帶着那顆流着淚的心,一直找到天明……

  四川省筠連縣第三中學 曉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3、我會等你回來的作文900字


  每個人都會有在乎的人,不管是什麼人。戀人,朋友,父母,網友。

  所以,當他們離開時,難免會傷心痛苦。

  最近,創網有好多初三學生要面臨中考了,他們大多是我的好朋友。離別,在所難免。惟有的,是等待他們歸來。朋友不是一個普通的定義,不是一件事情而能詮釋的。認識他們雖然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但其中所建立的友誼卻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離開,固然要傷心落淚。離開,固然要難捨難分。離開,是尋找一個全新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所以幸福的方式也不同。如果選擇離開是選擇一個更幸福的方式的話,離開,那麼就是一種解脫了。離開,彼此的沉寂。

  離開之後,剩下的惟有沉寂了。可以聯繫,但是不能如往日一般聯繫和歡樂了。我沉寂,不是因為我離開了,而是因為我在思考。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分別。思考良久之後,得出結論。世界上之所以會有分別,是因為大家都要擁有一分沉寂,都要去追尋更幸福的生活方式,都要升學,面臨重大考試。

  但是,作為沒有離開的人,應該等待歸來的人。也許,他們再也不會回來了。但是,我要等待。等待着他們回來。等到他們回來說後會無期為止。如果,他們還沒有忘記的話,我們都還記得,我們曾經說要狠狠幸福,永遠在一起。所以,他們肯定會回來跟我說一聲:“我回來嘍!!你還好么??”我會等着他們回來跟我說這一句話的。

  “也許我再也不會回來了。”米可J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開學要住校了,大家要給我寫信哦。”子彈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我要去開始我的新生活。”飛揚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要中考了。”火柴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要走了呢。”淚淚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一切,一切支離破碎。”遺忘說。

  “我會等你回來的。”我說。

  “我們要狠狠幸福,狠狠快樂。”痕痕說。

  “是的,我們要狠狠幸福。”我說。

  不管怎樣滄海桑田,我們都會狠狠幸福的。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

  我很想知道,如果大家都走了,就剩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怎麼做。是隨眾一起離開,還是再繼續等下去。

  結果是,我會等你們回來的。


4、我會等你作文300字


當我看着你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再愛你一次,可你卻離開了。站在天台上,看着你的背影,多希望你能在我身邊陪着我,讓我不再在寂寞的小屋裡偷偷落淚。你知道嗎?當我再次遇到你的時候,只能看着你的眼睛發獃。那種擦肩而過,卻不能說愛你的感覺你永遠也不會知道。 

  莉,我多想再愛你一次,哪怕就只有一秒鐘,我也願意為你付出我能給你的所有。那場雪,你還記得嗎?那是把我們帶到一起的白色天使,也是讓我愛上你的理由。 

  一年了,你還記得那個喜歡你而又不敢出現在你面前的男孩嗎?而你是不是還在依偎在他那寬大的肩上,享受着愛情賜予的幸福? 

  莉,只要你能快樂,我願意為你付累,只希望你能知道有一個男孩真的真的很愛你!

5、我會等你作文250字


  如果我可以為你穿越世間,

  我會,並且我願意。

  如果我可以為你忍受千年的寂寞,

  等你。

  我會,並且我願意。

  我可以為你靜守千年的寂寞,

  為你細數傳奇。

  我會,並且我願意。

  那一天,那一場雨,那一個世紀,

  你為了你愛的君主,

  丟下兒女情長,

  我忍淚,

  我說,我會等你。

  我會,並且我願意。

  千年已去,

  為何你未來?

  你知不知道,

  我說過,我會等你?

  為何,

  我再也等不到你?

  你已去,

  我焉何在?

  初三:木香子兮


6、我會等你作文100字


我會等你 

哪怕面前是千軍萬馬,金城千里 

我也只會選擇你 

至高無上的皇權也比不上你甜美清新的話語 

哪怕面前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我也只會選擇你 

傾國傾城的美姬也及不了你莞爾一笑的美麗 

我不要江山,更不要美人 

我只要溫婉可愛的你 

現實隔開了我和你 

即使在天涯海角 

我也依然要找到你 

回憶緊連着我和你 

即使是海枯石爛 

我也會永遠等下去

7、改寫《蒹葭》——我會等你,天荒地老作文1600字


part1。 

  連清遠是大瀛朝歷年來唯一一個少年才俊,剛剛17歲便已經成為進士,連家家財萬貫,連清遠也不願入朝為官,所以他自小便愛穿着月白色長衫手執扇行走於各地之間。 

  連清遠相貌清秀俊朗,因此提親的人快踏破家門檻了。可惜連清遠卻從不答應,總是以自己還小為借口拒絕了。 

part2。 

  我就是連清遠。 

  那個被人們所稱為“神童俊傑”的連清遠。 

  是的,我愛行走在青山綠水間,我愛親近大自然,因為這樣,才可以摒棄那些俗世里的花言巧語之類的。 

  現在我在一個江南的小鎮上,鎮上有一條蘆葦河。相傳這蘆葦河邊,誠心的人會遇到自己的良人。 

  那天清晨天還矇著魚肚白,我便穿上那月白長衫去蘆葦河邊散步,我喜歡這裡的空氣,很清新。 

  走到河邊的時候,蘆花一片白茫茫,露水珠兒凝結成霜,隨風傳來一陣陣歌聲,若有若無,空靈婉轉,細細一聽,竟然是屈原的《湘夫人》。 

“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登白?兮騁望,與佳期兮夕張。  

 鳥何萃兮蘋中,罾何為兮木上?  

 沅有芷兮醴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 

 … … … … 

 九嶷繽兮並迎,靈之來兮如雲。 

 捐余袂兮江中,遺余?兮澧浦。 

 搴汀洲兮杜若,將以遺兮遠者。 

 時不可兮驟得,聊逍遙兮容與。” 

  我一時竟怔在了那裡,這樣的歌聲,這樣的感情,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我不禁想目睹那女子的芳容。 

  微風起,霧氣散去些許。 

  我看到了對岸的那個在吟唱的女子,我承認我見過無數美麗的女子,可沒有一個能像這個女子一樣美麗,她約莫十五、六歲,眉目如畫,膚白賽雪,身穿着深紫色羅裙,美艷的不可方物。 

  那一瞬間我說不出話來,我覺得我見到了我的洛神,時間恍若在這個時候停止了。 

  我想去接近她,逆流而上去尋找她,道路艱險又漫長。順流而下去尋找她,恍若站在水中央。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她唱完歌,翩然而去。 

part3。 

  第二天更早的時候我又來到了昨天那個地方,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跟她說上話。 

  那時蘆花一片白翻翻,露水珠兒還沒有干。 

  沒過多久,那歌聲再次響起,依然是《湘夫人》。她穿着淺綠色弱風扶柳羅裙。聲音中似乎帶着一種欣喜又似乎帶着星星點點的悲傷。 

  或許她有點不在狀態,竟然中間那段多唱了兩遍都沒有發覺。 

  一曲終了,我向對岸喊道:“小姐,小生連清遠,可否知道小姐芳名?”這話被風飄散,始終傳不到她那邊吧。我苦澀笑笑。 

  我分明看到她腳下似乎頓了一頓,旋即恢復常態,翩然而去。 

  我想逆流而上去尋找她,道路艱阻又高難。順流而下去尋找她,恍若站在水中高地上。 

  終究是走不到她身邊吧。 

part4。 

  第三天我比前兩天更早的時候依然站在那個地方。等着我的洛神出現。 

  那時蘆花一片密茫茫,露水珠兒還沒有完。 

  沒過多久,我便看到了她,月白色宮裝,手持貴人扇,還是那首《湘夫人》,她邊唱邊舞,聲音哀婉凄涼,似乎有着說不盡的悲傷。 

  我決定要去要安慰她、幫助她,逆流而上去尋找她,道路艱阻又曲折。順流而下去尋找她,恍若站在水中小塊的陸地上。 

  只好站在原地看着她,替她傷心。 

  一曲終了,似乎有聲音順着風傳來,可惜我始終聽得不真切。 

part5。 

  第四天我早早便到了她唱歌的地方。 

  我要告訴她一個好消息。 

  我為了她要在這裡定居了。 

  我要娶她。 

  讓她成為最美的新娘子。 

  可是,她沒有再出現。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 

  現在是我等她的第五年,我會等着她,天荒地老。或許她已經嫁作人婦,子女繞膝了吧? 

  懷着苦澀的心情,我寫下了《蒹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  

  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謂伊人,在水之?濉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b。 

part6。 

  我是江南小鎮郡守的女兒,我叫駱青歌。 

  我是今年的被選中的秀女之一,三天之後,要送到京城中去。 

  只有三天,我就要被獻給那個和我父親一樣大的國君了。 

  我為了宣洩心中的苦悶,每日清晨都到蘆葦河邊唱我最愛的《湘夫人》。 

  那天我在岸邊唱歌,卻感到有一股炙熱的視線像我望來。 

  我微微偏了偏頭,餘光掃到那個穿着月白色長衫的書生,我的心跳微微頓了一拍,感覺很奇妙。 

  我覺得他才是我的心儀之人,僅僅一眼之緣。 

  可是君命難違,我註定要成為後宮中的一名妃嬪。 

  我用這三天清晨為他歌唱。 

  第二天的時候,我為了能多看他一會兒,把第二段多唱了兩遍。 

  唱完的時候,我分明聽到風中飄來的那溫潤嗓音。 

  我停了停,還是選擇了離開。 

  第三天我就要走了,臨行前我再次到河邊為他輕吟了一曲《湘夫人》。 

  然後對着他所在的地方,輕輕喊了幾句話。 

part7。 

  “小女子駱青歌。” 

  “青歌很喜歡公子呢。” 

  “清遠,再見。” 

  話音飄散在風中,再傳不到那人的耳旁。

8、我會等你回來作文3000字


我會等你回來 

一 

  他是個很孤僻的男孩,幾乎不與人說話,也沒有一個朋友。他家住在土坡上,家門前,有個大院,每個住在這的而且是他學校同一年級的小孩子都來這裡玩,惟獨他不去。所以,院子里的小孩子把他當作嘲笑的對象。每當他們聚在一起,不是嘲笑他,就是諷刺他,或者打他房間的窗戶,他一回頭,幾個男孩就沖他做鬼臉,打擾他的學習。但是他的學習成績卻在不斷進步。他們因為嫉妒,就更加諷刺他了。但他的爸爸媽媽非但不管他們,還給他們做豐盛的晚餐。他的心靈上因此受到很大傷害。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男孩依舊是孤孤單單地走回家。他突然發現,在離家門口不遠的一片土地上,有一把金色的鑰匙。他剛要拿起鑰匙,鑰匙突然自己跑了,滾下山坡。出於好奇,他順着石頭慢慢往下走。到了一座小屋前,鑰匙停住了。他抬頭一看,牆上貼着一張紙。上面寫道: 

  這間小屋是給任何一個孤獨而寂寞的孩子搭建的,但誰先尋找到一把金鑰匙,就會成為這間小屋的主人。我們相信,這間小屋是你駐守心靈的陣地,還有那把金鑰匙,之所以是金色的,不僅是因為代表這間小屋的溫馨,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讓你成為一個快樂而向上的男孩或女孩。 

  金色童年 

  原來,還有人在默默地幫助這些孤獨寂寞的孩子呀,雖然他不知道,“金色童年”是誰,但他會感激他們一輩子的。他拿起鑰匙,輕輕插進鎖孔,門開了。 

  “哇!”他多麼地興奮啊。 

  展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溫馨的家,最裡面,左邊是衣櫃,裡面全是漂亮的衣服,衣服變換着,女孩的,男孩的,女孩的,男孩的…… 

  “我要男孩的!” 

  所有的衣服變成了男孩的。 

  接着,右邊是一張單人床,床單鋪得整整齊齊。床邊是個書桌,上面的檯燈很好看。衣櫃前還有一台電腦,液晶的哦!旁邊的電視也是液晶的。門的左邊是廁所,右邊是廚房。書桌旁有一張只能夠一個人吃的餐桌,上面擺滿了豐盛的晚餐。 

所有的顏色都在重複變換着。藍色,粉色,藍色,粉色…… 

  “我要藍色的!”男孩說。 

  立刻,所有的顏色變成了藍色。 

  男孩見自己擁有了這一切,便打算不再回家了,就在這裡安家。他把鑰匙小心地放進一個小包里。以後的每一天,他都來到這間小屋。爸爸媽媽發現他不在了,也不過問,他們以為兒子在外面玩呢,心想:這孩子真貪玩,回來好好教訓教訓他! 

  就因為這間小屋,讓以前孤獨寂寞的他,變成了一個愛說愛笑的少年。因為,這間小屋讓他的心靈不再受傷害,而且讓他知道,在他背後,有一些人在默默地鼓勵着他。 

二 

  過了不久,他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是個女孩,就坐在他旁邊。有時候,他倆會借塊橡皮,問個問題什麼的,其他時候就再也沒說過話。但日子久了,他們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男孩等着女孩一起上學,放學又一起回家。一直,他想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女孩。 

  終於,他鼓足勇氣,對她輕聲說:“放了學,你跟我去一個很神秘的地方吧!”她聽了這話,點了點頭,答應下課跟他一起去。 

  她跟着他,走到那間小屋。他打開了門。 

  “哇,真漂亮!”女孩驚訝極了。 

  “你可千萬不能告訴別人,就是因為它,我才變得這麼自信的,你一定要保密呀!” 

  她答應了,然後很有興緻地看了看整個房間。男孩把經過完完整整地講了一邊,她仔細地聽着。猛然間,她看看錶,“呀,我該回家了!” 

  “那你可不可以跟我一起住?” 

  “不行,如果發現我不在了,他們會滿世界找我的!” 

  “那,你就來這待一小會兒吧!” 

  “恩,”她說道,“我走了,再見!” 

  “拜拜!” 

  以後每天,女孩都會到男孩家裡去玩,她也給男孩心靈上很大安慰。男孩突然發現,她只要出現在自己面前,他心跳就會加快。直到後來,他才發現,原來他已經喜歡上了,這個女孩。於是,他要在那一天來臨之前,趕做一樣東西,表達他對她的心意。 

  那天就是她的生日,他們約好,一起到小屋吃晚餐。這天的桌子上,擺的是蛋糕,這是那個會“變魔術”的桌子變出來的。女孩來了,她穿的衣服很漂亮,好像舞會上的禮服。 

  “你今天給我準備什麼禮物啦?” 

  “嘻嘻,過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他拿起刀子,切了兩塊蛋糕,把帶有“生日快樂”的蛋糕給了女孩。 

  “你等一下,我去拿禮物。” 

  他跑到書桌前,從抽屜里拿出一個很精緻的盒子。他的手很巧,不要的東西都可以變成一件商品,而且做出來的東西跟商店裡的差不多。他把盒子放到女孩面前,輕輕打開。女孩看呆了,擺在她眼前的物品竟如此美觀、漂亮。 

  男孩做的是一個手鏈,用水晶珠穿成的,閃着金光。旁邊有一張小卡片,旁邊系著黃絲帶,上面寫道: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沒什麼,咱們是好朋友嘛!” 

  他們吃過蛋糕,玩了一會之後。女孩對男孩說:“我不能在你這待了,爸爸媽媽給我開了一個盛大的party,晚去了又會罵我的!” 

  “沒事,你去吧,反正明天還能見面呢!” 

  女孩突然頓了一下,但很快恢復過來了。她笑着說:“再盛大的party,也沒有今天的聚會好!” 

  男孩笑了,把她送到了門口,看着她走了。不知怎麼的,他突然覺得,女孩走了,就再也見不到了。 

三 

  第二天,男孩依舊在她家門前等她,可等了半天,也沒見她出來。 

  “她不可能早走呀,她從來都沒這樣過!” 

  於是,他問了她的鄰居,鄰居說,他們家一大早,就開車到機場去了,說是要去英國,她的爸爸把戶口遷到了英國,為了讓她到英國去留學。 

  猶如一場晴天霹靂,刺痛了他的心。他連忙問清機場的去處,並請求借一筆打車的錢。鄰居很爽快地答應了:“既然她對你那麼重要,那我也不能勉強啊!” 

男孩叫了一輛出租車,直奔機場。這時,女孩還坐在座位上,等着爸爸媽媽辦完手續。她獃獃地拿着手鏈,眼裡流出晶瑩的淚珠,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的名字。 

  “喂!”男孩趕來了,看到了她,便向她跑去。 

  女孩吃驚極了,她站了起來,又笑了。 

  “你……為什麼……” 

  “對不起,我要出國了,再也見不到你了,我有好多好多話要跟你說……” 

  “什麼話?” 

  於是,她把事情的發生與經過講了一遍。 

  “對不起,其實……那間小屋我早就知道了。我偶然在山坡上玩,卻看見了你。你是那麼孤獨寂寞,沒有朋友,沒有親人的愛護……我想幫幫你,就請求爸爸,讓幾個工人在離你家不遠處搭建一座小屋,並把鑰匙放在了你回家的必經之路上,染上了金色。你知道是為什麼吧,在紙上我寫了,我想讓你成為一個快樂而向上的男孩。我用了科學技術讓鑰匙領你到小屋前,變換各種顏色。傢具也是我請求爸爸買的。那一桌一桌的菜,也是我派廚師做的。我又怕物質上的鼓勵無法讓你找回自信,我就轉學過來,讓老師安排咱倆同桌,然後和你交上朋友。當你把我帶到小屋前時,我假裝很驚奇。你說你已經找回了自信,我很高興,想讓你把我的生日過完后,我就走。其實,那天爸爸媽媽沒有給我開party,我跟他們說同學要給我過,他們就讓我早點回來,好收拾東西,第二天就走。我不想去英國,可沒有辦法。我見你找回了自信,我也欣慰了。實在對不起,我騙了你……” 

  男孩看着她,呆住了。慢慢地,他的淚珠流了出來,順着臉頰掉落在地上。 

  “真的嗎,你為了我,做了這一切,現在,卻要……” 

  “對不起,我也一直想對你說,我喜歡你……” 

  “我也是!不管你離我有多遠,我也不會忘了你!謝謝你,幫我找回了自信,好人有好報,我祝你過得愉快!” 

  男孩擦掉了淚珠,對她說:“我會等你,一直等你回來。” 

  “如果,我回不來呢?” 

  “那我也會等你!” 

  女孩又笑了,她爸媽來了。 

  “這是你同學吧,就是你想救的那個男孩?” 

  “恩。” 

  爸爸俯身對他說:“我的女兒救了你,你可不要忘恩負義。如果她回來了,你一定要保護她,別讓她受傷害。再見!” 

  “再見……” 

  “這是你送的手鏈,我一定會保護好的!” 

  “恩!” 

  女孩走了,他默默地走在山路上,回到小屋中。桌上沒有豐盛的晚餐了,但書桌上,卻有女孩給他的一袋子百元大鈔,旁邊還有一封信: 

  這些錢你先用着,等用完了,你就要自己掙了。既然決定了要一個人過,就不能依靠別人了。我看你手工方面不錯,你就去開首飾店吧!當然你要自己決定,我會永遠祝福你!等長大了,我就會來看你! 

  你唯一的好朋友 

  男孩微笑着,他一定會等她回來。 

  晚上,男孩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他夢到了,那個女孩。是她,幫他找回了自信,他會一直等,等到白髮蒼蒼,也要,等她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