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聰明的豬九戒800字作文

聰明的豬九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聰明的豬九戒

  豬八戒的兒子豬九戒聰明能幹,人人稱讚。

  豬八戒最近臉色蠟黃,萎靡不振,醫生有的說他得了甲肝,有的說他得了乙肝。豬九戒說:“不對,不對!爸爸最近蠶豆吃多了,蠶豆里含有的蠶豆嘧啶會幹擾葡萄糖六磷酸脫氫酶G-6-PD的正常運作,會引起紅細胞破裂,引發‘蠶豆溶血’病。”醫生恍然大悟,按病給葯,不幾天,八戒的病就好了。

  沙僧開了一家沙石公司,招聘員工,題目是“如何讓豬上樹?”有的說:把美食掛在樹上,誘惑豬上樹;有的說,把樹砍倒,讓豬趴在樹上合影留念;有的說,圍着樹榦壘土坎讓豬爬上樹。豬九戒說:“不對,不對!讓豬躺着好好地做一個爬樹的美夢,只要夢得到,就能做得到。卡夫卡在《變形記》里有一段怪誕的描寫:‘一天早晨,格里高爾·薩姆沙從不安的睡夢中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變成了一隻巨大的甲蟲。’做夢,人可以變成甲蟲,豬也可以爬上樹。沙叔叔,對嗎?”沙僧說:“好,聘你為創意部總監。”

  白龍馬的女兒白龍公主正在做腦筋急轉彎題:《西遊記》里唐僧一共遇到了多少種妖怪?她答道:兩種,一種是男妖怪,一種是女妖怪。豬九戒說:“不對,不對!一共遇到了三種妖怪,他們是動物妖怪、植物妖怪和礦物妖怪。”

  孫悟空聽說豬九戒聰明,很不服氣,跑來考察豬九戒,問:“當我說‘未來’這個詞,第一個音剛剛出口立即成為了什麼?”豬九戒應聲而答:“立即成為了‘過去’。對吧?”孫悟空點頭稱是。豬九戒說:“孫伯父,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太空實際上是一種什麼味道?”孫悟空還真被問住了,抓耳撓腮,支支吾吾地說:“跟地球的空氣一樣吧。”豬九戒說:“不對,不對!美國宇航員唐·佩迪特描述說,它像一種相當舒適的甜甜的金屬的味道。”

  孫悟空甘拜下風,說:“慚愧,慚愧!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小豬更比老孫強。”豬九戒為什麼這樣聰明呢?原來他比爸爸豬八戒多了一戒:戒“玩”!勤能補拙哦。

  初一:袁雯麒



聰明的豬九戒 標籤:豬九戒作文 聰明的小烏龜作文 聰明的小兔子作文 聰明的小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