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豬九戒新傳(5)600字作文

豬九戒新傳(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來到南天門,悟空滿臉涕淚,對玉帝說:“玉帝老兒,你將豬九戒賜與我們,你又為何要讓他死,難道,他該死,難道他什麼地方招你惹你了?”

  “悟空,豬九戒大家都喜歡他,那是因為他是個好孩子,不是他該死而是他有他的任務。”玉帝對悟空解釋到。 

  “玉帝老兒,你是何心,既然你說他不該死,他有他的任務,那你又為何要賜他死。”悟空不解地問。

  “天機不可告知,若想知情,飛向西天找我佛。”說著玉帝搖身走了。

  悟空來到西天找到佛祖對佛祖說:“佛祖,你為何要九戒死,你知道我們大家都疼他,愛他,你又為何要收他。難不成你說他是妖怪,你恨他。”

  “休得胡言。悟空,要知道。我佛十億年要換一次佛祖,在過十天我將要死去。但我死後又得找一個佛祖吧!所以我認定了是九戒。所以在明天他就得死,經過十天後我死了在地下與他相遇將事情告訴他,再將法力傳給他,再過二十四個時辰后,他就成佛祖了。所以他的死,不但不是悲,還是喜。”

  悟空到:“人死有何喜?他可是我們的親人。”

  “悟空,高興是因為他成佛,難道他成佛了你不高興。”

  “可是他不會忘記我們嗎?”悟空道。

  “會,不過只要你們潛心向佛那就只會是短暫的。”

  “謝了,佛祖。”

  回到花果山,悟空將事情告訴了大家,大家也只好認命了,第二天的晌午,九戒走了,成了當今佛祖。

豬九戒新傳(5) 標籤:豬九戒作文 豬八戒新傳作文 狼和小羊新傳作文 龜兔賽跑新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