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雷鋒》有感

觀《雷鋒》有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觀《雷鋒》有感300字


  這學期於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雷鋒》這部電視劇,讓我感受很深。影片中,描寫了雷鋒的很多事迹和他的優良品質。他助人為樂的事迹和勤儉節約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讓我對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我不但知道雷鋒叔叔是一個愛憎分明的人,我還知道了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熱心腸的人。雷鋒冒雨送大娘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雷鋒帶病到工地給工人們幫忙,在下雨天雷鋒遇到了一位老大娘,說自己順路和大娘一起走山路,到家后老大娘和女兒說話時他已悄悄地走了……

  雷鋒叔叔樸實又節約。一場籃球賽下來,戰士們熱的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唯獨雷鋒叔叔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解渴。”是雷鋒叔叔小氣嗎?不,該花錢的時候,他一點也不猶豫。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叔叔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

  五年級:吉·格拉


2、觀《雷鋒》有感600字


觀《雷鋒》有感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就是英雄的高尚。雷鋒--一個用自己的行為,用自己短暫的一生,澆出了一份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合格的答卷。 

  在這個影片中,我被雷鋒叔叔的行為深深的感動了。他雖然沒有干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他的故事卻讓人難以忘懷。對群眾是像春天般的溫暖,他對工作是像夏天般的火熱。他所做的事情是那麼的樸實無華。影片中,雷鋒叔叔在雨中,送迷路的大娘回家。那天,他在火車站,看見一個老大娘,帶着兩個孩子在車站迷路了。他問明情況后,雷鋒叔叔用自己的錢給大娘買上車票,又陪大娘尋找親人。夜裡,下起了傾盆大雨。雷鋒叔叔把雨衣給大娘披上,深一腳淺一腳的幫大娘找路。最後找到了親人,才返回部隊。 

  這就是一個社會主義的新青年,一個優秀的解放軍戰士,他勇於奉獻,不圖回報的高尚品德,他樂於助人,集人所難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雷鋒,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學習中,所表現出的對人民的熱愛,對黨的忠誠,對國家的無私,永遠讓我們敬仰。當他知道人民有難時,他會毫不猶豫的衝上去。雷鋒,一個時代的精神,也是千千萬萬的青少年學習的榜樣。 

  看完影片,我想了許久。為什麼雷鋒叔叔要這麼做?他是不是很傻?不是。但他還是那麼做的。因為他有一顆無私的心。他把黨`人民

的利益看做比自己還重。他的心中,唯獨沒有自己。我想明白了,在我們周圍,還有許許多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們一定要學習他的精神,把雷鋒精神永遠傳下去。

3、觀《雷鋒》有感1300字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部叫做雷鋒的老電影,裡面靜靜的訴說了雷鋒的故事。

  雷鋒是一名年輕的小戰士,對黨組織派的任務總是認真負責,深得政委的信任,一次他跟着幾名解放軍戰士去公園遊玩和一些小孩歡歌暢舞,好不自在!當雷鋒帶孩子們來到一棵大樹下時,孩子們都不約而同的要求雷鋒講關於打仗的歷史故事,雷鋒沒打過仗,於是他深情的講了一個故事:他小的時候,媽媽被狼心狗肺的日軍殘害了,爸爸也過世了,他赤着腳,冒着刺骨寒風,走在冰涼徹骨的雪地上,上山砍柴,當他饑寒交迫時,一個地主硬說那座山是他的,雷鋒砍了她的柴。開始凶神惡煞的哄搶他辛辛苦苦看來的柴,小雷鋒奮起反抗,但人小被那個女地主推倒在地,他忽然看到了自己的柴刀,他拚命的向刀撲去,女地主趕緊搶先拿起刀向他的手砍去,就這樣雷鋒的手上留下了一個無法抹去的傷疤。從此,小雷鋒與祖國的侵略者結下了深仇大恨!

  雷鋒的聲音嘎然而止,但是卻像敲鐘一樣,餘音不絕。孩子們各個都聽呆了,孩子們的老師,眼睛里閃着淚光,感動的對雷鋒說:“解放軍,你講的太好了!”

  晚上了,雷鋒要值班,他正要走,卻聽到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打敗了美帝國的入侵,他在原地鬧起了情緒,他因為小時候的那些刻骨銘心的事,使雷鋒決定做一個像黃繼光一樣的英雄,可如今戰爭的硝煙已經散去,他不可能再報仇做英雄了。

  正當他沮喪萬分時,政委笑着走了過來,“嗨!雷鋒,這麼晚了你在這裡幹什麼?”雷鋒沉默了。“不如去我屋裡坐坐,準是睡不着。”說罷,政委領着雷鋒進了屋。

  “黃繼光為了戰鬥的勝利,他算不算是英雄?”雷鋒激動的說:“當然算!”“那為何張思德同志並沒有打仗毛主席卻號召全國人民向他學習?”“因為他燒煤時,洞塌了,他把另外的戰士推開了,自己卻犧牲了。”雷鋒脫口而出。“你只說對了一半,更重要的是他為人民服務的那種精神值得學習!”雷鋒若有所悟的點點頭。“每個時代都需要不同的的英雄!”政委說出了這麼一句話。“哦,我懂了!”“你懂得什麼了?”“社會需要我當什麼樣的英雄我就當什麼樣的英雄,社會需要我當像黃繼光一樣的衛國英雄我就盡自己努力保家衛國。人民需要我為他們服務,我就任勞任怨,給他們當公僕!”政委滿意的笑了:“終於明白了!哈哈!”

  從此,雷鋒經常看毛主席的着作,他領悟很深,當他對某一段有自己的心悟時,就把它圈出來,在旁邊寫上自己的見解。雷鋒開始明白了人民的苦累就是他的苦累,人民的快樂就是他自己的快樂,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雷鋒開始利用星期天的時間去幫助別人,他一會在工地里推車,一會當郵遞員,當記者問及他的姓名時,他笑而不答。有一次,他幫助一個老大娘把孩子背到家裡,自己淋濕了也不在乎。這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

  一個地方下雨了,不是小雨綿綿,也不是傾盆大雨,而是狂風暴雨。黨組織讓雷鋒和另外一個解放軍戰士開着一輛卡車,帶着成千上萬的物質送往災區。

  可是回來的時候,只有一個人來了,雷鋒卻因公犧牲了!

  這就是雷鋒,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是未來的希望,要繼承雷鋒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

  做一個真正的新世紀雷鋒。

  初一:李博城


4、觀《雷鋒》有感5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名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以前只知道這句話是雷鋒說的,看了雷鋒的電影,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也對雷鋒有了更深的了解。

  雷鋒從小家境貧寒,而且過着無依無靠的生活。所以他立志要當個為人民服務的好士兵。

  在這部影視片中,有許多讓我感動的情節:幫工人搬運、在大雨中送老大娘和她的孫子回家、把自己的火車票送給別人……可是,讓我最感動的情節要數送老大娘回家了。雷鋒在回部隊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大雨滂沱,一位老大娘帶着她的孫子在泥濘的路上走着,這時,雷鋒見了急忙跑上前去,問道:“老大娘,您這是要去哪呀?”老大娘說要去幾十裡外的女兒家。雷鋒毫不猶豫的說:“路那麼遠,路上太危險了,我送您吧!”說完,雷鋒抱起小男孩便出發了,一會兒走泥路;一會兒走水路;一會兒又走山路。幾經周折,終於到了目的地。最後,雷鋒連口水都沒喝就走了。雷鋒不顧勞累,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又不求回報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看了這部影片,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一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那樣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黃惠萍


5、人民的螺絲釘——觀《雷鋒》有感9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是夜宣揚那是美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中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這是雷鋒日記里的一段話,用這段話來形容雷鋒是一點也不誇張的,雷鋒甘願做人民的螺絲釘。難怪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確,雷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為人民服務的精神不會隨之消失。 

  一場籃球賽下來,戰士們熱的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惟獨雷鋒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解渴。”是雷鋒小氣嗎?不,該花錢的時候,他一點也不猶豫。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戰士王大力收到一封家信,信中說了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錢用。雷鋒知道這事後,就用王大力的名義悄悄寄去了20元錢。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慷慨解囊。遼陽市遭受洪水災害,雷鋒把自己省吃儉用賺下100元錢親手交給了災區的領導。而他自己,卻只穿一雙補了又補的襪子。他深情的說:“人民的家就是我的家。”這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故事中講到雷鋒刻苦學習。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人們早已睡了,而在這個時候,雷鋒卻冒着寒冷坐在屋裡認真地讀着書,不知不覺已到了清晨,終於勞累過度而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這種精神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現在的學生,哪一個不貪玩?哪一個不想在學習時抽出一點時間出去玩?有的人甚至在上課的時候還在下面搞小動作。現在的我們比起雷鋒來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慚愧,從此以後,我們是否都應該自我檢討,做一個好學生呢? 

  《雷鋒》,想自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去春遊,我吵着要家長為我買了二三十元的水果、飲料及糕點。再學校里,我常常溜到小賣部買零食。是《雷鋒》教育了我,是雷鋒精神感動了我。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們繼承和發揚艱苦撲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走雷鋒的道路,做雷鋒式的“傻子。”  

  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這顆人民的螺絲釘,他將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6、觀《雷鋒》有感500字


正版網站

  人人都說學雷鋒,又把雷鋒看作好人的代名詞,還把助人為樂的人看成是“活雷鋒”,為什麼呢?我懷着疑惑不解的心情打開了電腦,在網上看起了《雷鋒》這部電影:首先映入我的眼中的是一排排的汽車,我不驚感嘆到:“真多呀!”這時,幾位解放軍叔叔出現了,雷鋒叔叔!我差點叫出聲來,雷鋒叔叔原來也在其中,這幾位解放軍叔叔相約到公園去,在公園裡,一群少先隊員都希望雷鋒叔叔講一個有關打仗的故事,雷鋒叔叔卻說:“我沒有打過仗。”什麼?雷鋒叔叔竟沒有打過仗!說什麼我都不相信。一位少先隊員還說:“如果您沒打過仗,那您為什麼會有傷疤?”說著指了指雷鋒叔叔手上的傷疤,雷鋒叔叔卻講了一個十分讓人傷心的故事,激發了我的那種對舊社會的痛恨,也讓我對雷鋒叔叔的童年感到可憐。

  當我看到雷鋒叔叔做的種種好事時,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在暑假的一天,我正在院子里玩,突然,一位老奶奶手中的水果落到了地上,我不但沒有幫她揀水果,還故意從老奶奶身邊走過去。這件事和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這部電影給了我很深的教育意義,尤其是雷鋒叔叔的那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用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句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裡。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個為人民,為社會服務的人。

正版網站

7、觀《雷鋒》有感500字


今天我看了《雷鋒》 這部電影,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它告訴我們,做人要樸實。節約。有愛心。 

  《雷鋒》 這部電影,寫的非常感人,,它講的是雷鋒一生很勤儉,衣服破了,捨不得扔掉,補補接着穿,自己的刷牙杯子綉了也湊合著用,夏天戰士們有的喝飲料,有的喝果汁,只有他依然喝的是白開水,他把省下來的錢,以自己戰友的名字寄給了戰友的母親,為有困難的人捐款,他總是第一個。他把迷路的孩子送回家,幫年邁的大娘抱小孩。 

  從這部電影中,我知道了雷鋒小時候的故事,他父母雙亡,地主收養了他,可恨的地主讓年少的砍柴,有一天,地主不在,雷鋒砍完柴,由於那天下雪,雷鋒走得很慢,地主老婆看見了,很生氣,一把奪過斧頭,把雷鋒的手砍破了,流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再看看我們現在,獨生子女一個個像個小皇帝。小公主,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父母卻成了那無權無勢的老奴才。我們哪裡受了傷,父母便心疼的不得了,恨不得替我們承受。和雷鋒比起來,我們不是要幸福的多嗎?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們 今天生活得這麼幸福,有那麼多人疼我們。愛我們,我們一定要珍惜,同時也能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我相信,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8、觀《雷鋒》有感800字


星期四,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老電影《雷鋒》,我感觸很深。 

  雷鋒的許多事迹都令我感動:他義務參加勞動卻不求回報也的精神讓我感動;他關心群眾,在大雨天為護送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孫子到女兒家去另我感動;但最另我感動的還是雷鋒不亂花一分錢的精神。 

  從電影開始,我處處都能看到雷鋒同志的節儉精神:在出差時,帶的是硬硬的饅頭;打球出了一身的汗,卻連一瓶汽水也捨不得買;還有雷鋒的那雙襪子,縫了又縫,補了又補,補丁一層一層,卻怎麼也不捨得買一雙襪子,戰友王大力送了他一雙,他卻捨不得穿,把新襪子包起來,繼續穿着那雙滿是補丁的襪子。 

  但是,在人民需要候,雷鋒卻是“一擲千金”的,聽說戰友王大力的媽媽生病了,又趕上洪水,便以王大力的身份寄去了20元錢;發了大水,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攢的錢全部寄出去,足足有一百多元,當人們看到他那補滿補丁的襪子時,老團長發出了這樣的感嘆:“捐出一百元錢的同志卻穿着這樣的襪子呀!大家都看好了,這不是100元錢和一雙布滿補丁的襪子,而是一位同志對祖國的愛,對人民的愛呀!” 

  和雷鋒同志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 

  白天,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晚上,在柔和的電燈下寫作業,享受美味的晚餐,在溫暖的被窩裡甜美的入睡……無論在衣食住行各個方面,都要比雷鋒同志好1000倍,好10000倍。可我呢,卻還不知道滿足:飯桌上,有飯有菜還有肉,我卻挑來挑去;買衣服時選了又選,一定要買最好的;本來家裡的伙食已經很好了,可我還要走向肯德基,蛋糕店的大門;要是趕上旅遊,那就個不得了了:大袋大袋的零食,漂亮的衣服,那是一樣都不能少,旅途中,看到什麼漂亮的小玩意,還要買上一兩個。現在想起來,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一雙友善的手。 

  我要從今天做起,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愛護花草,保護環境;團結同學,敬愛老師,體貼父母。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我要向雷鋒同志看齊,為自己開拓一片美好的明天!